iT邦幫忙

DAY 21
3

窺看鐵人賽系列 第 21

鐵人賽裡的吊車尾

什麼是車尾,就是目前還有搭上車的最後幾個。
同時在鐵人賽最後一天要發文者,大概就是有17名,包括本人。至少也還是有在及時最後限時的情況下,持續在鐵人賽的尾端進行著。

檢視自己在很多的事情上,也反應著是吊車尾的情況;新的事物,是在流行很久之後,才開始有所接觸,像windows98撐了好久,週圍都已用XP好幾年後,才開始用XP。信用卡每月要繳款,常常是繳費截止前,才趕快地繳出來。每月的業務報告,也常常沒有在第一時間繳出。手機也是成為日用品開始的幾年後,才開始辦用手機。不會花錢去看首輪的熱門電影,以前都是等二輪片戲院上演才去看。連坐公車,若該站沒有排隊的慣例的話,常常是最後幾個才上車。連參加鐵人賽的活動,也是在報名發文截止前才開始進行。

吊車尾的人生,好像就可以依這樣式,推衍到生活上的各層面。生活或參加各種活動,都會有早鳥型,或者吊車尾的類型,可能最大的期望就是順利完賽完成,算是基本而微小的期望。在真實的生活中,坐在捷運的第一節或最末節車廂,不見得是最快或最慢到達出口的,比較可能是最前或最後的第三節車廂,才離樓梯或電扶梯是最近而最快到達所在。

有吊到車尾,就是已算數了,沒吊到車尾,就是沒有,而要等下一次來跟上。自己也曾經,錯過了這一站的公車,而趁著公車等紅綠燈狀況,跑過捷經到下一站等這班錯過的公車。所以有些情況,是要再多撐一些,至少也會吊到車尾。

錯過車尾的應對方式,可以是,再等下一輪。或者看看有無其他的方式及路線,也可去進行,而不用拘泥在一定要這一路線來完成,而有其他可能的作法達到同樣的效果。

同樣是車尾,但也有分是前段的車尾或後段的車尾。我這個鐵人賽的後段車尾,正是肩負著最後的關門時間。盼望在各樣的事物上脫離車尾的車箱,卻仍是在車廂上的光景。


上一篇
鐵人賽的撞牆期
下一篇
鐵人賽的苦與樂
系列文
窺看鐵人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9 23:46:11

singernew提到:
盼望在各樣的事物上脫離車尾的車箱,卻仍是在車廂上的光景。

這吊車尾的17位一定都是好童鞋~~~開心

tem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0-30 12:08:40 檢舉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