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3

窺看鐵人賽系列 第 27

鐵人賽的衣服

鐵人賽的衣服用講的,不大實際,而把衣櫃裡的鐵人賽衣服翻出來拍拍,這篇是有圖的文章。
為了這次鐵人賽的活動,把已收起的短袖衣服翻出來拍一拍,來看看曾經有過的鐵人賽衣服是個什麼樣子。時間年代也沒有記得很明確清楚,就憑著記憶,在網路上找一下別人留下的相關資料為補充。

1994-04-24 統一奧雷特盃鐵人二項競賽,台北縣八里八仙樂園,跑5K-騎30K-跑5K



後面鐵人兩字特大。奧雷特是以前統一出的運動機能飲料,現在好像好久沒聽過這名稱了。

這是統一舉辦鐵人三項,只要報名就有件紀念T恤:


第一次參賽是在1993花蓮鯉魚潭,游泳過了時間限制,而失敗,隔年1994墾丁海水域場再參賽才完成,完賽在終點才會發背面有Finisher字樣的紀念T恤:

看資料才知道:1994年,國際奧委會決定在2000年雪梨奧運增設男、女鐵人三項,世界級比賽的規則也逐漸確立。
之後就急流湧退,沒再參加有關自行車相關的活動,因為後來沒有自行車;一直到2006年,剛好有了自行車,而參加離家裡不遠的這個活動:

這件「2006五股觀音山全國鐵人二項越野邀請賽」的衣服是自行車專用風衣或者說是防風薄外套,擋風效果好,活動送這紀念品最實用,如果鐵人賽偶爾不做T恤,而做這個衣服,可能成本不會太高吧?!
此文有歷史活動簡章的轉貼 2006五股觀音山全國鐵人二項越野邀請賽06年11月19,活動內容是 路跑14公里→登山車<含越野>16公里→路跑2公里。這次活動,因久未運動又久未騎單車,跑14K後就沒什麼力,而再騎16K好像很短,但路程卻是許多上下坡的五股山區,欠缺鍛鍊的情況下,騎到快虛脫,最後好像很短的2公里,也快抽筋走走停停,結果到終點時超過關門時間,此次活動並沒有成功。

雖然五股二鐵每年有辦,平常沒騎自行車,就沒逞強參加,之後只參加小鐵人的推廣活動,一次的紀念T恤真是太可愛了:

另一次是少有活動會發長袖排汗衫,天涼時這件超好穿的:

完成這次iT邦幫忙的鐵人賽,又可多件鐵人賽的衣服了。都是會讓你有虛脫的活動所附贈的衣服。


上一篇
鐵人賽的哲學
下一篇
鐵人賽的昔與今
系列文
窺看鐵人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4 08:59:58

原來魯蛋大人是顆........

<span style="color: red;"><span style="font-size: 36px;">肛溫鐵蛋!!</span></span>

開心開心開心

0
tem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1-04 16:15:42

真多鐵人賽的衣服灑花灑花灑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