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4

PMP的敏捷之路系列 第 26

PMP的敏捷之路-eXtreme Programming簡介 (4)

  • 分享至 

  • xImage
  •  

系統隱喻、集體程式碼所有、程式設計標準和恆定速度/可反覆性速率
系統隱喻(System metaphor)
XP並不使用正式的規格或系統分析文件,取而代之的,是用現實世界的比喻來描述系統,即為所謂的系統隱喻。如此的好處是,客戶和開發團隊能有個簡單一致的語言來溝通,確保雙方沒有誤解。並且不需要要求客戶得學習Use case或其他需求分析文件的表示方式。

集體程式碼所有(Collective code ownership)
所有的程式碼都是整個開發團隊共有共享的,意思是你所寫的程式碼會被其他人更動,其他人的程式也能讓你隨意更動,這麼做的好處是一旦手頭上的工作忙不過來,大家都能互相地幫忙,一同解決問題。

程式設計標準(Coding standard)
為了達到集體程式碼所有的目標,其中之一要搭配的策略即是確定所有人寫的程式都有相同的風格。團隊需要討論出每個人都能接受並遵守的單一程式設計標準,這樣互相修改程式時才能更快速的了解及上手。

恆定速度/可反覆性速率(Sustainable pace)
XP反對死亡行軍的狀況,短期的加班能暫時地增加生產力,但是若超過一個禮拜便會對生理、心裡甚至是整個團隊的士氣都有嚴重的負面影響。因此XP強調要讓開發團隊的工時固定,不允許加班趕工,以持久穩定的步調,維持團隊生產力的高效率。


上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eXtreme Programming簡介 (3)
下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eXtreme Programming的價值觀
系列文
PMP的敏捷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