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3

PMP的敏捷之路系列 第 29

PMP的敏捷之路-Kanban簡介

  • 分享至 

  • xImage
  •  

最後來介紹一下近來越來越夯的看板(Kanban)
若是你的專案特性沒辦法在反覆的開發週期當中固定需求,有些任務就是得當天馬上開始處理,但是任務的工作長度又可能一天之內無法完全,使得就算將反覆週期縮短至一天也不合用。像是維護類型的專案或是新創公司的產品專案,可能都因為無法使用反覆開發週期來凍結需求,而無法執行Scrum開發流程。

解決之道,就是把反覆丟掉 XD。

看板(Kanban)是極輕量級的管理流程,它的規則僅有類似Taskboard的管理白板,其他什麼都沒有,包括了反覆開發週期。

看板的白板同樣以欄位區分任務的執行狀態,這些狀態仍舊可依專案情況來做不同的調試。以上圖的看板為例,所有待處理的工作皆放置在backlog當中,由客戶或PO挑選最重要的任務放至中選區等候團隊處理。不同於taskboard的地方,在於狀態底下會有可處在這個狀態的任務數量限制(work in progress, WIP),一旦到達這個限制便無法再增加任何任務進入此一狀態。由於看板沒有反覆週期,所以並不會有一個明確的結束時間。為了不讓任務都塞在同一個狀態而不往下一個狀態前進,比方說團隊一直領取任務,但卻無法讓完成的任務可以被部署,因此一旦限制了可進入開發中任務的上限,便能迫使團隊先行解決任務無法部署的障礙,好讓限制解除。當然,這上限限制的個數也是得依專案特性及團隊人數來調整至最佳個數。

看板的規則就只有這樣,結束。


上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eXtreme Programming的流程簡介
下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30天總結
系列文
PMP的敏捷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