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6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系列 第 28

28-IT臉譜-拋棄穩定追求新鮮的阿同

阿同是我當年的客戶,身處某綜合中學資訊處,負責各項資訊工作大小事。

依照資訊合作關係來看,他們是甲方,我是乙方,阿同就職的學校近似於半公務單位,單純、穩定,不會有什麼大狀況。
當年,我收掉公司,重新回到職場,把所有客戶轉介給同業,也包含這所學校----當然這是個痛苦決定,其中緣由就不需再提了。

阿同和我一直保持聯繫,在我收掉公司隔年,聽到他離開學校的消息,還是讓我感到驚訝,因為這所學校雖然私立,但是大老闆對學校校長及轄下職員的信任、授權充足,並不干涉運作,單位裡也沒什麼糾紛,一直很穩定,行政人員長期留下很正常,而他,竟然主動求去。

『或許,厭倦吧』他講的淡然。

阿同的學、經歷與我差異不大,都沒什麼亮眼書面,進不了大公司很正常,只能在中小企業求溫飽、生存。

或許『限制』是最大原因吧,我這麼猜想著。

頂多管理伺服器,網路的部份會有學術網路中心處理,設備多數是廠商,例如我們乙方搞定,好像也玩不到什麼東西。

因此,阿同在離開學校後,輾轉、積極的換工作,沒見過的新鮮玩意兒多加上不差的薪水,他就換,短短7-8年間就換6家公司。

上個月,他的MSN抬頭又換了一家公司….

『又換了喔?』我問的直白。
『哈,對啊~覺得沒意思就換啊。』換件衣服一樣的輕鬆。

除了尊重,我難以認同阿同的作法,因為他這麼換,薪資增長並不多,對我這種老古板來講還多了『沒有忠誠度』的惡評,似乎並不划算…

或許再過個幾年,他應該會穩定下來吧,IT人過了35-40歲,轉向穩定的甲方是最常見的出路,屆時身體力衰、轉職不易,總該有個長遠打算。

新鮮感,會隨著年紀增長日漸消退的,無論面對什麼事情。

還有,習慣換工作的人千萬小心別遇到我們這種老古板,因為我們覺得職場忠誠度比能力重要。

**同場加映,職場名詞:「液態族」
「液態族」:不斷在各公司之間流轉,甚至換工作如流水的員工。

關於「液態族」很準的測驗:
如果你是老闆,你最希望公司名稱裡,有下列哪1個字?
德、吉、永、正

我的測試結果:很準!!
答案過幾天再公佈,有興趣的請先Google。**


上一篇
27-IT臉譜-正妹RD文文
下一篇
29-IT臉譜:狂升陡降的洋洋
系列文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4 11:44:38

「液態族」

好鮮的名字呀,應也適用在每一個家有女王的男丁上...偷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