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七個技巧管理資訊超載


在現今的環境中,線上協同合作與溝通工具的功能已經十分完善了,利用工具與他人相互討論、聯繫並可以即時的掌握誰在線上,此外,無論是詢問問題、分享知識與文件,而其他的社交工具也會提供您許多訊息像是:哪裡有美味的餐廳,哪裡有好玩有趣的地方…總而言之,您會發現人們現處在資訊超載的時代裡。
擁有多方的資訊來源對我們來說是非常便利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們總覺得必須把握住每一項最新資訊,事實上,我們是害怕遺漏掉了一些事情,身為專案經理,我們必須隨時跟上資訊新知,知道外界發生了什麼事,然而,資訊爆炸讓我們過度沉溺於此,其實您是可以駕馭自己瘋狂的行為,這裡有一些方法提供您更好的管理那些瘋狂的資訊超載。
1.切勿一心多用
務必專注在一件事情,一心多用是沒有效率的,相信您一定有經驗,當您在關心朋友臉書狀態的同時,一定很難專心編列您的最新預算吧!試著將您手中的任務列出來,這方法需要意志力但是非常有用,將您的時間分成數等份,例如:三十分鐘為一等份,把任務在限時內完成,達成目標就適當的獎勵自己 。
2.適當的休息
當您面對挑戰告一段落時,休息一下吧!
每天您可以安排一下固定的休息時間,或是在需要放鬆的時候休息一下,全神貫注一件事情時,適度的放鬆是有益處的,可以去跑個步或是健走,假如您沒辦法挪出那麼多的時間,那就離開您的工作桌喝杯飲料吧!或是跟同事聊個天(當然,您最好確定一下,他們介不介意工作被您中斷!)
3.將需要連絡的人排列優先順序
有些人物在您的日常生活中真的很重要,您的名單內可能有工作夥伴(例如:您的老闆或是發起人)或是有關家庭的人(例如:孩子的保母或老師),試著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8-27 11:13:17

projectclub提到:
瘋狂的資訊超載

這是最新的片名嗎??...失神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7 11:29:50 檢舉

拍攝地點應在某裝甲旅...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7 11:49:32 檢舉

OVERFLOW....

泰大請增加D槽傳輸頻寬偷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