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6

用Drupal開發你的網站 系列 第 1

Drupal 30-序篇(1)

Drupal是一套內容管理系統(CMS),是由PHP寫成,最早釋出在2001年,目前穩定版本已經來到了Drupal 7,而大改版Drupal 8也已經蓄勢待發。


Drupal這個歷史悠久的CMS,歷經數十年頭而不衰,想見有其魅力。

我自己接觸Drupal的時間尚短(其實幾有幾個月而已),所以這個鐵人賽要寫出什麼高深的東西是不太可能。

但是藉由這個鐵人賽的機會,把自己這幾個月的心得好好的整理一下,我覺得也不錯。

通常使用Drupal,第一個問題常常是為什麼要用它?

經常被拿來比較的有wrodpress、joomla等等,前者的名氣和使用者都相當大,後者也是幾乎和Drupal齊名,而且性質更相近。

所以這一回,我就先來談為什麼選Drupal。

wordpress其實我有架起來試過,很簡單,外掛都很豐富,文件也很多。如果我只是要做一個個人或少數使用的網站或部落格,沒有什麼太需要客製化的地方,那我一定選它了。

至於joomla,大家都說這套也不錯,不過台灣相關的資源實在有點少,很怕選了它之後,出了問題想找前輩問都找不到。

於是後來還是決定用Drupal。

Drupal的彈性高、在台灣也有活躍的社群,網路上的中文資源也很豐富,綜合這幾點,我就覺得把心力投注在Drupal上。

不過一裝起來,看db的table,wordpress是幾十個,drupal是幾百個啊,真是有點頭昏。

但是既然看中它的彈性,這也是必然的結果。

不管如何,我就這樣開始學Drupal了。


下一篇
Drupal 30-安裝Drupal的準備(2)
系列文
用Drupal開發你的網站 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16 14:19:00

一直有聽過
但沒有實際涉獵

謝謝大大一系列的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