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2

用Drupal開發你的網站 系列 第 2

Drupal 30-安裝Drupal的準備(2)

Drupal安裝,可能是學習Drupal最簡單的一環了。


首先你可以去官網下載

https://drupal.org/project/drupal

可以看到綠色的部分,是穩定的版本,而紅色的部份是開發中的版本。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的話,就是選綠色的。

另外,我們可以看到兩個版號,一個是6.28、一個是7.23。除非是有什麼重要的外掛只支援到6,而你又非用不可,不然當然是用新的比較好。

雖然新的比較好,但是不要想說現在也可以下載Drupal 8了,就用Drupal 8吧。 如果只是玩玩,或出於研究目的、或是想提早認識新的功能,那就用吧。但是要用在正式的環境中,還是先用穩定的7.x比較好。

下載完後,解開資料夾,可以看到一個INSTAL.txt,基本上安裝所需的步驟都在裡面了。

我們先看一下安裝的需求:

不過如果到 https://drupal.org/requirements去看,其實更為完整。

像Web Server,雖然官方建議用Apache,但它也支援使用Nginx、IIS。尤其是Nginx,有越來越多的Drupal開發者認為使用Nginx的效能更高,所以紛紛轉用它。如果你是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上使用,也許也可以改用Nginx當你的Web伺服器。

這裡有一篇花水木前輩寫的 Nginx + PHP-FPM for Drupal 7 on AWS EC2 ,也可以當成參考。

基本上,準備好你的Web Server、PHP和資料庫(通常就是MySQL啦),就差不多可以開始安裝啦。

還沒準備好的我等你哦,下回見。


上一篇
Drupal 30-序篇(1)
下一篇
Drupal 30-Drush登場(3)
系列文
用Drupal開發你的網站 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bigsmile
iT邦新手 4 級 ‧ 2013-09-17 17:08:18

剛剛發錯地方了 搖頭

幸好有照小財神的指示,檢查一下,不然就哭哭了 倒

自己搶沙發

沙發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