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要五毛給一塊,關於交付產出的認定

辛苦做出來的報告,老闆才看了兩頁就說缺了太多東西,丟回來叫你重寫。
一個客戶管理系統,依進度執行到驗收階段,程式設計師準時將程式寫完了,但驗收時出現了數十個bug,結果又花了兩個禮拜才把全部的bug修復完畢。
ㄧ份行銷計劃書,花了很多時間寫完,結果老闆說跟我們預計的主軸不合,要你修正,你心理想:「XD,老闆你又沒講清楚」。
以上的狀況是否曾經發生在你的身上,其實這些現象很常在專案中發生,發生的狀況大致有兩種:
1.沒有定義什麼叫「完成」
2.有定義「完成」,但沒有定義什麼叫「做好」

在專案執行過程中,在每個工作項中,我們一般會定義「交付產出物」,也就是完成這項工作後會產生的結果,將此結果交予下手,讓下手可以執行他的工作,例如在開發一個系統時,SA交付給SD的就是系統分析規格,裡頭可能包含了系統結構、模組、介面、主要需求描述、需求配置等等內容,這些就是SA階段的交付產出物,而SD可透過這些來自SA的產出物往下開立SD規格。

如果今天PM沒有規定SA要產出的內容,SA可能只做了基本的需求分析文件,但沒有做介面定義,也沒有做需求配置,只是口頭跟SD說明相關內容,結果SD誤解了SA的意思,做出來的東西與需求不符合,這就會多了許多的重工動作,而如果PM明確的定義了SA要產出以下內容才算「完成」他的工作,那很多問題都可因此解決: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