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8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系列 第 3

搞 IT,誰沒有證照?LKK 如我,此時也弄了一張。

雖然 IT 產業可細分很多工作專業,但是「非正統」的通常都要有「硬體」、「軟體」、「網路通訊」等基本經驗。
(以西元 1988 時代為例)
「硬體」:會拆裝 PC,灌 DOS。
「軟體」:會寫 BASIC、FORTRAN、PASCAL、COBOL。(擇二)
「網路通訊」:RS232。
為正視聽,多少拿個證照吧!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1987年
前往西元1989年
快畢業了,同學們不是混吃等當兵,就是苦讀考研究所。只有我一人跑去參加教育部主辦,資策會協辦「資訊專業人員鑑定考試」。
1、甲級:系統分析師。2、乙級:高級程式設計師。3、丙級:程式設計師。
我當然只能選丙級,要考 BASIC、FORTRAN、PASCAL、COBOL 幾個主要語言。我是只學過前二個,後二個就去圖書館 K 一個月,即赴京趕考。
還沒畢業,我的紅榜第一個張貼在系辦,助教、同學、學弟見到我都會問:「你要去『教育部』上班啊?」
不多不少,至今我只有此張證照。
有著喚醒 CNC 的成果,也配合系主任的產學合作計畫,撰寫「有限元素分析」程式(亂寫一通,產出一堆我也不知對錯的數據),再有此張證照加持,一畢業就到系主任產學合作的工廠報到(眼力不好,我免役)。開啟我 IT 職場的序幕。


上一篇
若電腦只是用來打電動、寫程式繳作業、畫AutoCAD,我的 IT 人生應該沒多久就中斷了…
下一篇
IT 職場的第一年,來搞個驚天動地的大事吧!「無碟系統」夠特別吧!
系列文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25 09:46:49

拍手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25 09:58:27 檢舉

iknowlab提到:
「硬體」:會拆裝 PC,灌 DOS。

這個我會
FORMAT C: /S /V
開心

zuyan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6 23:05:05 檢舉

我也會 format b:/s/q

我還會
Park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27 09:03:30 檢舉

antijava提到:
我還會
Park

People in the PARK, playing game in the dark.臉紅

vvikimo iT邦新手 4 級 ‧ 2013-10-10 10:35:12 檢舉

現在跟小朋友提到Park,大概會不可置信吧,歷史上的硬碟發展沿革。

小成 iT邦高手 10 級 ‧ 2013-10-10 12:30:11 檢舉

antijava提到:
Park

我都已經忘記曾經有過這種事了=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