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8

王牌系列 第 3

王牌(三)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從小就喜歡棒球,這篇小說寫來滿足我的願望....
不像日本職棒的球團辦公室都是在光鮮亮麗的市中心辦公大樓,台灣的職棒球團辦公室多半設置在主場球場,在看台下有些陰暗的走道裏,再多的燈光,都揮散不掉久不見陽光的那一股霉味。
走在像迷宮的走道裏,球團辦公室就在燈光開最亮的那一端。
「嗨阿祥,總算出現啦」正要踏進辦公室,正好和我搭檔的補手李志男要走出來,那一陣風也刮得他至今仍對著每一個願意聽的人說:「要不是突然刮起一陣風,我們就贏了。」
「嗯,回來報到。」
「我在牛棚等你。」李志男槌一槌我的肩膀,就往球員休息室走。

走進辦公室,投手教練正在總教練的辦公室裏和領隊、總教練大聲爭辯著什麼,看到我進來,一下子都閉上嘴。
「領隊、總教練,我來報到了。」同時也向投手教練陳澤深點頭致意。
「嗯....休息了一陣子,應該好多了吧!一個人住還習慣嗎?」總教練隨口問著,但雙眼卻盯著我的眼睛,似乎看進我靈魂深處。
「還好!」輸了不該輸的球,離了不該離的婚,還能好到那裏去?
「我們剛才在討論你的情況....」總教練曾智慧直接說重點,「我們還沒有達成共識,基本上我和領隊是希望讓你多休息一段時間,但陳教練是希望你留在一線繼續擔任救援投手。」
我點點頭,總教練繼續說。
「我希望聽聽你怎麼說,畢竟你的狀態你最瞭解,今天早上你好像給了領隊一種想退休的感覺,有嗎?」
「阿祥,照實講,你怎麼想?」領隊關心著問。
「老實說,我還沒想過要退出球隊,只是一時心情上的感慨。」我再整理了自已的心情,「離婚的事多少有些影響,可是那一球對我心情的影響更嚴重,只要沒有那一陣風就贏了啊~~」
我朝著空氣中某個假想的目標揮拳,「要說我不在乎,是假的,一個球員能在乎的不就是輸贏?那些記者問不到什麼,就在那裏亂寫。」
「可是,我也已經快40歲了,已經到了一個棒球員職涯的極限,能夠再投幾年,我也不知道,已經打了廿幾年的球,有些累了吧!」
三個人很冷靜的聽完我的說詞,總教練看了看領隊和陳教練,再低頭想了一想,似乎有些主意,領隊和總教練合作十多年,對總教練點點頭。
「這樣吧!你還有一年的合約,這一年還是在一線擔任救援投手,至於以後,我們再找時間商量。」總教練講完向我和投手教練點點頭,拉著領隊走出辦公室,大概是去巡球場去了。
「阿祥,走吧!去練投。」陳澤深說著,拍拍我的肩膀,往牛棚的方向走去。

到球員休息室時,只有李志男正在著裝。
「阿祥,你想退休了嗎?」李志男問。
「你聽見總教練他們的談話?」
「嗯....他們找我去問話,我問他們的。」
「只是一時倦怠感,不要想太多了。」
「好吧!牛棚見。」

牛棚裏有幾個新面孔,可能是選秀會找進來的新血。
「選秀會和球探找來測試的新人。」陳澤深教練沿著我的視線說。
「年輕真好!」我感慨著說。
「可是,有經驗的投手才是在球場上致勝的關鍵。」
「或許吧!」

「現在大家圍過來。」陳教練摟著我的肩膀,把我帶到投手丘。「我現在要請黃文祥為我們示範沉球和滑球。」
新手們圍到投手丘前,帶著崇拜的眼神,互相低語著,似乎是為能夠近距離親眼看到我投球而感到不可思議。
「好,我先示範滑球。」我站上投手板,先投了一個滑球。球出手的感覺十分順暢,望著球快速直奔本壘,然後在本壘前劃出一個漂亮的弧度往打者外角下墜,李志男的手套早已等在球應該奔向的地方,清脆的啪的一聲,結束十八公尺的旅程。
「現在,請各位先看看我怎麼拿球。」從球籃裏拿出一顆球,把食指與中指握在球的外側縫線處,讓圍在投手丘的新人們慢慢看清楚。「然後,球出手時不要轉動手腕,只要把食指和中指向力下壓,讓球出手時,自然帶出旋轉,這樣就會產生滑球的曲線效果。」我又投了一次,球很聽話的按著先前的弧度進入補手手套。

「好,我們先從滑球開始,你們誰先投?」陳澤深示意我站到他旁邊,有個看起來才18歲的年輕人舉起手。「你叫什麼名字?」
「報告,我叫林風華。」
「你先握好球,讓我看一看。」陳澤深仔細端詳林風華的手指位置。

「黃文祥!你他X的投的什麼球?」教練氣沖沖的對著回到休息室的我大聲吼叫著。

這是1982年全國少棒選拔賽,本來在高雄市代表隊的比賽中,我代表的河濱國小輸給明德國小,是不能參加全國大賽的,但是明德國小的主力投手在和我們比賽的時候,被投手前強襲球擊中受傷,無法參加比賽,所以就把我借到明德國小去替補。
話說回來,連對手的主力投手受傷被換下場的球隊都打不贏,不就更爛了嗎?找爛隊的投手來遞補,這不知道是什麼想法。

「你就用心投你拿手的快速直球,不要管補手給什麼變化球的指令,可以嗎?」教練大大的臉都快貼到我耳邊,噴出來的口水可以把我淹死在休息室裏。

可惜,那年的嘉義补子少棒隊確實比我們強一些,投再快的快速直球,還是被擊出,加上內野守備老是演出暴傳的戲碼,只見教練一下子吼著這個,一下子兇著那個,整場比賽就只聽我們教練在發飆。
在複賽輸給补子隊後,又連續輸給台中忠孝和台北華夏,最後只得第四名,而由嘉義补子少棒隊拿到國家代表權。
而那一年,在遠東區比賽中,补子隊差點沒能拿到遠東區代表權。
最後的最後,到了威廉波特,還是在最後一場比賽中輸給美南隊,只拿到亞軍。

<<王牌(二) | 發文總表 | 王牌(四)>>


上一篇
王牌(二)
下一篇
王牌(四)
系列文
王牌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5 20:54:48

怎麼女主角還沒上場...不耐煩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9-25 21:10:12 檢舉

女主角早就上場啦棒球呀毆飛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6 08:59:38 檢舉

難怪會離婚.....冷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3-09-26 09:55:21 檢舉

還好沒小三上場...
不然就把棒球主題給模糊掉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6 10:22:08 檢舉

那是要....改打壘球了嗎??....暈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25 21:14:33

simon581923提到:
「還好!」輸了不該贏的球,離了不該結的婚

汗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