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專案與計劃間的差別

計劃是一個非常大的專案對嗎?答案是否定的,專案實際上和計劃是截然不同的。他們都很適合用於工作上也使用相似的技巧,讓我們來看看他們之間的差異,你可以自己試著比較看看專案和計劃間彼此的差異。
1.結構
專案有很明確的界定,你清楚你在做甚麼,同時專案章程陳列所有範圍和目標。一個計畫往往會有很高的不確定性且團隊規模會比較大。
計劃小組負責管理和協調一些專案,所以核心團隊通常人數不多,這些團隊成員可能包括了專案經理和所有的專案成員。

2.功能
專案是一個單一的目標,團隊的成員們會朝著團隊的共同目標努力 ;計劃則是專案的集合,將所有的專案聚集起來使整個工作更具凝聚力。
不同的專案會幫助計劃實現總體的目標,他們可能會重疊或是對專案具有依賴。計劃經理會評估這些並和專案經理一起確認有關連的專案,以便使得總體進展得更順利。

3.時間
有些專案會花數年來完成,但大部分的專案完成時間都不會這麼長。
另一方面,計劃無疑的是會花上較長時間,他們提供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與計劃管理之路前進,歡迎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30 22:41:55

我只知道
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