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4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系列 第 6

搞 IT 就是要有點想像力,而那種天馬行空的原動力是以「耐力」為基礎的。

IBM 工作站有專屬的硬碟,但是容量 13G 要 13萬,有沒有替代品?
IBM 工作站是 UNIX,是 TCPIP 環境,PC 要如何與他相連網?
AS/400 的數據機一台 5萬,還沒貨,ZyXEL 的撥接 MODEM 可以替代嗎?
中鋼的場區平面圖 X、Y 軸是對調的,CAD 產品不適用,客戶要退貨!

1995 年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1994年
前往西元1996年
工作站電腦也是大型電腦公司(如:IBM、HP)委屈配合客戶需求,將電腦小型化。慢慢的,電腦應用因為 PC 而普及化,高貴的主機,實在很難下手,忍痛買了主機,周邊、擴充又要被扒一層皮。
當然,一定有許多「同好」跟我一樣想到要測試相容機種。
IBM 工作站的硬碟比較好笑,由不同管道取得 IBM 製,相同介面的硬碟,主機是當他為 Other SCSI HDD,就是被我硬生生的掛上。大概只需要 1/5 價吧!沒多久就被 IBM 工作站的 TEAM 發通告警示。
DLINK 的 Ethernet 網卡,也開始支援 TCPIP,只是要買套約萬元的軟體才有 FTP / RSH / RCP 等功能。再選用 Acer 出版的 X-Windows Server,PC都可以遠端繪製工作站的 CAD 軟體。
AS/400 的數據機我就採用 ZyXEL 的「非同步」MODEM,替代原來的「同步」MODEM,差在那?我也不清楚,結果就是可以用。讓工程師隨時可以控管遠端的 AS/400。
最玄的還是中鋼那件事「場區平面圖 X、Y 軸是對調的」,同意退貨嗎?逼客戶勉強用嗎?訴諸法律嗎?結果是我找到「語言檔」,用文字編輯工具,把 X、Y 對調,整套 CAD 軟體改頭轉面。

三兩下寫完幾個專案,每個專案都是盯著螢幕跑馬拉松似的努力求解。最後,解決問題的快樂,真不可言喻!IT 邦友們,你也是嗎?


上一篇
機械廠的AutoCAD是拿來畫設計圖用的,是有比繪圖桌乾淨俐落,但是還有些不太有效率的作業,就靠 IT 人來變革了。
下一篇
想奉公守法買正版軟體嗎?你確定買到合意的授權方案嗎?來瞻前顧後的聊吧!
系列文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vvikimo
iT邦新手 4 級 ‧ 2013-10-08 23:24:32

阿文,
看了這篇我就投降瞭,
在那電腦系統蠻荒原始時代能活下來的,
只有"卡卡樂特"。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0-09 00:19:51 檢舉

vvikimo提到:
卡卡樂特

誰?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