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7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系列 第 10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4(Oracle & TSM)

  • 分享至 

  • xImage
  •  

需要學習的,每天都在新增

產品不難,難的也不是產品。

不過,雖然是這樣,但還是不太容易,因為一個資料庫,可能有差異備份、完整備份和Archive Log備份...所以一個資料庫,最少會有三個備份Shell Script檔案,然後Oracle DB在備份時,就不能備份一般的檔案。
「Oracle 如果是用Schedule 備份,是不是也要有備份批次檔!?」

太陽點了點頭。

「那...是不是在TSM Server裏,也要定義Schedule!?」

『呼...呼...等等,我吹一下你請的咖灰...』

「即然和TDP for Exchange差不多,不就沒有很難?」

太陽喝了一口熱美式後,從口袋裏拿出打火機點了菸(*請勿模仿),非常大力的吸了一口之後,對on哥說『產品不難,難的也不是產品。

不過,雖然是這樣,但還是不太容易,因為一個資料庫,可能有差異備份、完整備份和Archive Log備份...所以一個資料庫,最少會有三個備份Shell Script檔案,然後Oracle DB在備份時,就不能備份一般的檔案。

大資料庫一次可能要用四到八個讀寫頭,小資料庫可能要用兩至四個讀寫頭,備份的時間不能是系統尖鋒時間,如果資料爆大量成長,Storage Pool裏的磁帶必需能夠動態增口,這些細節和其它可能因素,在設定TDP for Oracle時,都要考慮進去。』

「等等等等,你一次講太多了吧? 我又不是錄音機,還能重播...你能不能...」

on哥想到上次請太陽重講一次的時候,太陽唱了「倒帶」這首歌給他聽,讓他做了三晚惡夢...「你不用唱倒帶,能不能再重講一次,慢慢講?」

『好,我再喝兩口咖啡,就和你說。你知道嗎? 別人請的咖灰,總是特別香啊...』

雖然on哥氣的牙很癢,但心裏還是認為眼前的這個人,一定是被欺負到有點不太正常了,才會這樣瘋人瘋語。太陽拿出了筆記本,隨手翻了一頁,並指著上面的圖對on哥說『你看看這張圖,如果備份失敗,你要檢查那裏?』

on哥瞄了一眼...「又不是小時候寫書法,還畫紅圈咧...畫紅圈的地方都要檢查?」

太陽沒回話...on哥又想了想...「照你這樣畫的方式去檢查,查一台的備份失敗,不就查到天亮了?」

太陽還是沒回話,on哥看他那反應,就感覺這張圖是障眼法,「你每次都挖洞讓我跳,這次我不會跳了,你說吧,備份失敗時,要檢查那裏。」

『就你看到的這張圖。』

「這太不合理了吧! 我只是管備份軟體,連網路線都要檢查? 磁帶櫃也要檢查?」

『嗯,你需要的是舉證...不是檢查。』

「舉證和檢查那裏不一樣?」

『舉證是結果,檢查是過程,這個世界,只有我們這種最底層的人員,和家財萬貫的大老闆,在意過程。我們辦公室裏的老闆、主管、PM、業務、顧問及相關人等,都只要結果。』

「好吧,你說的對,那...檢查那裏?」

太陽又喝了口咖啡,接著回答on哥『備份失敗時,第一件事情,就是...』

「嗯? 什麼?」on哥終於拿出了自己的筆記本,準備記下來。

『先不要檢查任何東西...因為照這張圖查完一輪之後,就天亮了。』

on哥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他有點崩潰的哈哈哈笑了起來...

「為什麼? 我不懂耶!」

『因為你剛拿了筆記本出來...』

「然後呢?」

『你及格啦! 所以,表示我們可以準備進入TSM最難處理的部份了。』

「及格? 不懂......」

『沒關係,以後就懂了,我們來看一下頁的筆記吧!』

(待)

2013/10/06 SunAllen

下回預告:

太陽一開始翻開的筆記,真的是在處理TSM備份異常時,最重要的部份。
但為什麼又說...先不要檢查呢?

就看太陽要怎麼向on哥說明吧!

鐵人賽_MIS技術組_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3(Oracle & TSM)
下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5(Oracle & TSM)
系列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