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10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系列 第 23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27(外傳篇)

太陽耐住性子...『又不是只有一個TSM Site,我們這棟大樓就有六個TSM Site,每一個Site都有一個自己的進退帶Script,分散在全台灣TSM Site,還有多少? 然後,寫好Script不用實際測試嗎? 半個月,很快耶! 你們只要講講話,事情就做完了。我又不一樣,我要寫...要測試,還要到每個地方去測試,半個月,不為過吧!』
on哥還沒出現的前幾個月,業主這的系統準備上要線了,有一次專案會議中...顧問B提出了新的提案「如果業主要做磁帶異地存放,那每天備份TSM DB磁帶,應該也要異地存放。」

PM聽到顧問B這樣的建議,覺得很好。便問在場的人,有沒有其它想法...這時太陽問PM『不用讓業主知道嗎?或是不用經過業主同意嗎?』

「這我們會去跟業主講,你不用擔心。」PM雖然這樣回了太陽。但整件事情,還是業主方問了太陽...「為什麼沒人告訴我,你們要這樣改....」

『如果TSM DB磁帶要做異地存放...那我們的進退帶ShellScript,也要跟著改,原來沒有這個功能。』太陽提出了,需要配合的事項。

顧問B有點不耐煩的說「那就改啊!」

太陽點了點頭...『誰改?』

顧問B和PM互相看了看之後,又看了看太陽「你改啊! 那不是你寫的嗎? 當然是你改啊!」

『這專案驗收前,並沒有提到備份TSM DB的磁帶也要做異地存放,現在你們說要做就要做? 進退帶的ShellScript是驗收過的項目,驗收過的項目,不用經過正常程序,可以說改就改?

專案不是這樣做的吧!?』太陽覺得事情應該要照程序執行,而不是幾個人關起門來,說做就做。所以提出了他的觀點,當然他的觀點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根本沒人理他。

會議進行到最後,PM問太陽「你改這個ShellScript要幾天?」

太陽算了一下...『最少半個月。』

「這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要半個月?」顧問B不客氣的質疑了太陽的回答。

太陽耐住性子...『又不是只有一個TSM Site,我們這棟大樓就有六個TSM Site,每一個Site都有一個自己的進退帶Script,分散在全台灣TSM Site,還有多少? 然後,寫好Script不用實際測試嗎? 半個月,很快耶! 你們只要講講話,事情就做完了。我又不一樣,我要寫...要測試,還要到每個地方去測試,半個月,不為過吧!』

「算了,我打電話給你老闆,就這樣。系統上線前,要處理好就對了。」PM這樣交待太陽。

會議結束後,沒多久,太陽分別接到了主管和老闆的電話...除了問他什麼事之外,也千交待萬交待,要在系統上線前,將這個部份改好。

這個功能簡單的地方在於,只要知道那一卷磁帶是TSM DB備份用的磁帶,再將這卷磁帶退出即可。但難的地方就是,要做到自動化,就必需要知道...備份TSM DB 磁帶編號的記錄,放在那一個Table裏。

老闆和主管的電話接完之後,太陽再撥電話問了顧問B這個問題,業主系統快上線前,太陽再發了Mail請教顧問B這個問題,不過...顧問B至今,都沒回答太陽。為了這突如其來的需求,和要去那裏找到備份TSM DB的磁帶編號,太陽那疲憊不堪的身體,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進入這個專案兩年多來,除了要面對幾百台的機器外,還要努力的找出不能備份原因,讓一直在抹黑他的那些東西,可以暫時閉上嘴巴,讓太陽在工作時,可以專心一點,不過...就快要撐不住了...就快要撐不住了。

某個星期一上午,太陽如往常,從家裏出發,穿過永安站後面的四號公園,準備去永安捷運站搭車。

他看了看天空,想到了躺臥在床上的爺爺,他心想,今天應該請假,去看一下爺爺...但後來,他看了看行事曆,『嗯,還是今天下班後再去看爺爺好了,如果今天能準時下班,或是下班時,還不晚的話...』就這一個念頭,太陽到了位在西門町附近的業主那,開始改寫和測試要加進ShellScript裏的新功能。

大約快中午時,太陽電話響了...太陽弟弟撥了電話給他,太陽一看到這來電號碼,就覺得事情不妙...接了電話後,筆電收一收,就趕回爺爺住的地方...從西門町到永和,大概有將近三十個紅綠燈,這一天中午,太陽坐在計程車上,每到有紅綠燈的路口,都是紅燈...太陽第一次感到時間的流動...每一秒竟是如此的慢...也沒塞車,就是慢慢的往前移動,最後...太陽大概慢了十分鐘...爺爺沒等他到,先走一步了。

這件事情,對太陽的影響很大,他那疲憊的身體,再也撐不住,在爺爺告別式後,太陽生了重病,短短兩個星期,體重掉了約25公斤,牛仔褲從原來的44腰,變成34腰...等到他病好之後,整理了心情,整理了對自己未來的想法,開始和女王討論...該過點人在過的生活了。

於是,太陽和公司提出辭意,老闆沒留他,這算是好事。業主系統上線穩定後的一段時間,太陽向公司提出了明確的辭職日期,公司則找了on哥來跟太陽交接。

(待)

2013/10/19 SunAllen

鐵人賽_MIS技術組_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26(TSM&ShellScript)
下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28(TSM&ShellScript)
系列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19 13:14:09

sunallen提到:
於是,太陽和公司提出辭意,老闆沒留他,這算是好事。

飛鳥盡 良弓藏
落寞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