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3

洞悉IT產業人性與修練系列 第 19

日本學習之旅 - 販賣機文化

日本的販賣機文化在全世界算相當特殊,筆者多次拜訪日本後於此篇簡短的文章來跟您分享個人的一些看法。從這樣的一種特殊文化,我們似乎能夠稍稍的理解日本這個國家為什麼能夠在東亞成為第一大國,其追求無限高品質的精神確實令人望塵莫及。

販賣機圖片大集合:http://yihan1028.pixnet.net/album/set/17174652
此回的北海道之旅,總共拍攝了12張販賣機環境照片,筆者測試了16台販賣機發現共2種品項缺貨。熱飲與冷飲的溫度符合標準,尤其是熱飲部分共喝了兩種茶飲與兩種咖啡,溫度適當,風味很棒。16台販賣機故障率零。

為什麼我這麼無聊要這樣做?我想說的是「日本追求品質,台灣追求價格。」這樣的發展,我相信您一定非常清楚結果。但是筆者多年來在職場上發現台灣人很排斥聽到要學習日本精神或是批評自己的言論,從高雄黃色小鴨在光榮碼頭展覽,每天漂流在岸邊角落的垃圾就能夠知道我們確實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上一篇
日本之行 - 北海道
下一篇
[好文心得]轉念:莫把貴人當成仇人/何飛鵬
系列文
洞悉IT產業人性與修練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