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4

我的人生我選擇系列 第 6

IT 人生隨想誌 - 愛的魔蛋

  • 分享至 

  • xImage
  •  

IT 人的生活隨想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life/1

魔蛋發芽了,上面有愛。

最近療癒系產品很夯,尤其是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活的產品有小魚缸和盆栽,很多同事都會在辦公桌上擺一盆小盆栽,但是又擔心會養不活,療癒不成反而傷心。於是商人腦筋動得很快,罐頭植物就賣得很好。

話說幾年前我也種過罐頭,很好發芽。易開罐打開加水,大約四小時蛋殼就裂開,種子發芽了。接下來你會看到刻字變大,然後經歷植物的生老病死循環,好好的照顧它可以結出種子,於是生生不息體驗另一種 "生命週期" 所帶來的靈性體悟。魔蛋開花了,如下圖。

結豆莢了,如下圖。

我記得是當年九月開罐澆水,經過一年多的細心照料,期間經過移盆、定株、粉蝨侵襲,去買了有機驅蟲水來噴,有噴有效沒噴就沒效,最後還是愛心戰勝蟲蟲攻擊,就是每天定時以小水柱驅蟲,保證有機無毒,如此日復一日終於隔年10月開花結果,再隔天過年前把曬乾的豆莢剝開取出種子,答案揭曉是紅鳳豆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4%85%E5%88%80%E8%B1%86。撥開豆莢如下圖。

此豆是我的愛心結晶。


上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颱風天
下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集郵
系列文
我的人生我選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