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5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系列 第 12

架 SERVER 要用 Windows NT 還是 Linux?我認為,那麼艱深的學問,還是要選邊站的。

  • 分享至 

  • xImage
  •  

當時 Windows NT 似乎已經把 Novell 給消滅了,但是 Linux 卻又排山倒海的殺了過來,唇槍舌戰此起彼落。
我就還是憑感覺,選了 Linux:
1、Linux 原生於 Unix,Internet 支援完整,Windows 還在肖想主導網路協定。
2、Linux 硬體需求低,軟體無成本,符合自我研究需求。
3、Windows 授權費用昂貴,中小企業負擔不起。
西元 2001 年,我抱著 Linux 大腿,建構中小企業辦公室 IT 服務的生意。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2000年
前往西元2002年
當然 Windows NT 是先佔了位置,我認識的中小企業都已安裝,檔案分享、周邊共用、權限管理,穩定運作。
接著 Internet 需求高漲,Windows NT 就弱掉了。首先遇到的是 IP 分享功能,需要採購軟體來克服,接著網站資料庫,一定得要 SQL SERVER,又要花錢。最貴的應該是 Exchange Server 吧!其實,我都沒買過,只知道要花大錢,就轉研究 Linux 了。
選了一台要退休的 Pentium 66Mhz 的主機,記憶體 16MB 吧?
裝起 Samba / Apache / Sendmail / named / ftpd,大約 15人網芳作業沒問題,網站瀏覽需求不高,電郵流量平平,24小時不關機,也操了幾年。
凡是有人換新電腦,舊電腦就被我拿來 Server 備品,這好像蠻反向操作,不符合「伺服器」的選用邏輯。
只能說,Linux 就是夠穩。


上一篇
帶著二把刷子,開始踏上我的 IT SOHO 之路。
下一篇
承攬中小企業 MIS 委外工程,要如何定位、報價?我擬出了「電腦應用顧問」的合約模式。
系列文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roylee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8 07:52:29

偷笑,在某個時段,我用NB當 Server

0
vvikimo
iT邦新手 4 級 ‧ 2013-10-08 23:13:31

嘿,
那台老server還在嗎?
真想瞧一瞧哩。
新機器不稀奇,
老古董還活著不容易了。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0-09 00:18:38 檢舉

還有留一台(就是 PC 啦,裝 Linux 變 Server),不過是要留給某客戶,他的「倚天」中文環境下的工程估價系統還在用。蠻小巧可愛的。
我還有留二顆 Pentium Pro 的 CPU,以前是 Windows NT Server 雙 CPU 主機在用的,主機板美國買回來,早掛點回收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