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4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系列 第 11

帶著二把刷子,開始踏上我的 IT SOHO 之路。

  • 分享至 

  • xImage
  •  

看官
你即將踏上 IT SOHO 這條路嗎?參考看看我的路徑。
你也在這條路上嗎?有機會來合作。
你快放棄這條路了嗎?再回首,看有無合作機會。
你已放棄 IT 了嗎?那還在這裡流連忘返幹嘛?

1999.09.21不是世界末日
西元 2000年,世界也沒被 IT 人搞到毀滅
(註:SOHO 起源於美國,是Small Office Home Office的縮寫,意指小型的家庭辦公室。SOHO族 最令人羨慕的地方,是能夠在家上班,而且工作時間自由)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1999年
前往西元2001年
我上班十年了,似乎有點關不住了,反正身上有二把刷子,出來闖看看吧!
還有人猜,我一定是犯了掏天大錯,被迫離開公司的。若沒有週刊報導過,我的理由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先是同學照顧,有家裡開工廠的,讓我有個萬把塊資訊顧問的收入,工廠裡的資訊設備也由我來打理。有開業建築師,採買資訊設備,也都是我來服務。多少也介紹些客戶給我。
老同事安排了原公司的教育訓練課程,我專教「Excel VBA」,也會發些 ASP 程式給我開發。
還有以前的 IT 廠商,我在高雄幫他們開發市場,賣些通訊設備、簡報設備。
最大的生意是到工廠講課時,認識了一位賣 LCD 的 SOHO,我幫他陸續搬到南科工廠內的 15" LCD 約有 300台吧!由講師變成搬運工、裝機工、清潔工,雖然有些跳 TONE。而一台 15" LCD 賣 2.5萬,也是很爽的。
這樣大約有一餐沒一餐的還算過得去。有人說:「想要自由自在的當 SOHO,也要比原來工作的薪水要多,才值得吧!」
你問我啊!眼界有開,經驗有獲,但銀兩總是跑得比我快。
事情總是有一好、沒二好的。


上一篇
現在雲端服務如日中天,還有人在提 Intranet 這個字嗎?
下一篇
架 SERVER 要用 Windows NT 還是 Linux?我認為,那麼艱深的學問,還是要選邊站的。
系列文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vvikimo
iT邦新手 4 級 ‧ 2013-10-08 23:09:04

讚啦,
就是這種傻勁才能突圍。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