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10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系列 第 19

倘若「電力監控」真的是個大餅,而我的系統僅能「監視」,只有淪為麵包屑。我真的有能耐分這大餅嗎?又要開始咬牙拼了!

  • 分享至 

  • xImage
  •  

「電力監控」有三個層面:
1、監視電力迴路的開閉狀態、電力使用量,有時會有圖文並茂的畫面。
2、利用圖控軟體(經常希望是 WEB BASE)能遠距開、關、調整電器設備。
3、當某種既定條件,系統會自動開、關、調整電器設備。
您覺得這是個多少經費才作得到的案子?小則數百萬,多則數千萬。有的時候就覺得作秀比例高了些,要節能減碳,應該不要先花那麼多錢才對吧!
西元 2008 年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2007年
前往西元2009年
我是一直認為這些「電控」事宜,並非 IT 人有能耐參與的。台灣已建設了那麼多大煉鋼廠、石化工廠,這些電控實務專業,哪是一朝一夕可以學會的。參與此專案的弟兄們,還是到處收集工具、設備,業務也大言不慚的到處拉生意,我則負責系統設計,用力給他胸脯拍下去。
門檻真的很高,聞香而來的人也絡繹不絕,幾個投標規範,我們資格都不符,困難重重。現在只留下幾張簡報檔當紀念。選個兩張來讓大家欣賞。

接著就對大家宣布:我不玩了。


上一篇
節能減碳的口號喊了很多年,有識之士醞釀出教育部的補助款,交辦各級院校安裝「電力需量控制系統」,我也參了一腳。
下一篇
請問,做一個網站,大約要多少錢?多麼簡潔明瞭的庶民問句,你答的出來嗎?我有一個簡單的應對方針。
系列文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10-15 16:17:08

看不懂....暈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0-15 19:33:56 檢舉

嘔心瀝血一年的心得。五年後,我自己也看不懂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