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9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系列 第 21

喜歡打羽毛球嗎?球館空檔很難明確掌控嗎?把我作的網站推薦給你常去的球館吧!

  • 分享至 

  • xImage
  •  

這個網站省卻了學校管理人員很多麻煩,一上線就揪出貪瀆的警衛,回歸正常收費。
已租借場地的球隊,一定不敢遲交續借費用,因為馬上有人替補而無通融餘地。
尚未租借的球隊可臨時借用,管理員很容易判斷是否有場地可零租。
一個頁面,全部展現所有資訊。
西元 2010 年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2009年
前往西元2011年
話不多說,直接去看網站:http://163.32.142.60/modules/gymnasium/

這又是一個校園網站的應用,很類似「場地租借」。學校自有行之有年的管理邏輯,也要符合網站設計的限制,而我也不願寫出太複雜的功能,讓操作複雜難以使用。這已經與民間的營利球場相同的營業規模,也不能造成學校兼職管理的困擾,我終究還是達成了學校的規格要求。目前仍穩定營運中。

網頁頁面最下方,就是簡易的管理邏輯:
圖表說明:
1、每場次格位內若有資料,表示已借出。
2、格位內資料上方日期為起借西元年-月份,若為灰色表示日期未到。
3、格位內資料下方日期為截止西元年-月份,若為紅色表示即將到期,若要續借,應到總務處繳款。
4、為保障原租用者權利,該場地將優先保留予原租用者,但請於到期前七日繳費續租,若未能繳交者,本校將於租用到期前三日開放予其他租用者申請使用。
5、現場照片如下,共五面,以月租為主。

這回,大家應該看得懂了吧!


上一篇
請問,做一個網站,大約要多少錢?多麼簡潔明瞭的庶民問句,你答的出來嗎?我有一個簡單的應對方針。
下一篇
為了事業經營有差異化,尋覓市場新契機,我以師徒傳承概念,規劃「實習工廠」,若能串連能人智士,期待開創藍海聯盟。
系列文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3-10-17 08:15:13

我覺得寫得很好
拍手

版權是否賣斷給學校?
不知道如果改一改拿去
遊覽車公司、網咖、漫畫王...等商店
有沒有賺頭
吃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0-17 09:09:34 檢舉

軟體沒有在賣斷版權的,通常只有供原單位「永久使用」,若需改版另收服務費或簽訂維護合約。
不得移轉或轉售他人。也就是有「使用權」,沒有「轉售權」。
至於你提的領域,早有人再經營,也一定都做得很好,而且與我這個「運動場館租用系統」的營運概念完全不同。我最後提到的五點,就是管理上的重點。
若是民間單位,一定會要求租期起始日,日期嚴格到任一日,而不是我寫的每月初。
我就是不建議如此「精細」,因為會造成軟體撰寫上的難度,開發費倍增;系統資訊察看的複雜度,使用者教育困難;管理上的不易,操作者反彈,終究造成系統失敗。
我認為,再爛的系統都有賺頭,只是沒人好好的經營推廣,找到適用的客戶。
為何我不好好推廣?嗯,利用「鐵人文」,努力發表中!

原先版權僅屬於XOOPS,假如要買斷也要跟XOOPS買斷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1-02 12:15:07 檢舉

感謝提醒。
我是幫學校安裝 XOOPS,我賣的是我自己開發的模組程式碼。
我沒有動到 XOOPS 的程式,也沒變更名稱,然後又號稱我自己開發的。
除非我把模組上傳供大家享用,誰也不可以借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