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buffer不是這樣用的

有些時候為了確保專案能「準時」交付給客戶,也為了避免時程估的太緊,專案經理常常會幫自己的專案留一些buffer,這在專案管理中就是所謂的浮時,當一個專案可以花60個人天完成,專案經理可能會幫自己保留5-10%的buffer來避免專案因為風險、錯估所造成的延遲,buffer的運用可以讓專案的交期更加精確。
讓老闆或者sponsor不會有錯誤的期待,當你今天告訴你的sponsor說2/28號會將專案完成,並可準時的在隔天開始進行交付,並在10天後開始量產動作,sponsor就依這個時間去規劃他可以推出新產品的時間,但你卻在3/10號才完成專案,並在3/11號執行交付,整的產品的推出計畫都必須要連串的修改,這對專案經理或者sponsor來說都有很大的影響。當今天專案經理為自己的專案預留了buffer,用來處理突如其來的人員離職、機器送修等問題,回復給sponsor的完成時間是3/10號前後,這不僅給了sponsor一個較精確的交付時間,也給了專案團隊一個較合理的期程。

幫專案保留時程的餘裕是浮時的一項重要目的,但卻常常在專案中被濫用,曾經有個人跟我說:「我預估的工作時數都比我實際所想的多一倍,這樣才不會被追的太緊。」,buffer是為了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