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7

我的人生我選擇系列 第 20

IT 人生隨想誌 - 博物館

  • 分享至 

  • xImage
  •  

IT 人的生活隨想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life/1

第一次看到下水典禮所使用的斧頭。

博物館是一個增廣個人視野、吸取前人經驗和智慧的好地方。

電動車模型,這是 IT 人可以介入的產業,裡面有很多地方需要寫程式來控制。

工藝博物館的大魚拼圖,適合親子動動腦。

機場博物館有很多飛機模型可以參考,更有許多飛行知識可以學習。

動畫故事館可以學習製作動畫所需的知識。


上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家庭日 (員工旅遊)
下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Google Play 圖書
系列文
我的人生我選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21 07:30:14

xq3da2提到:
裡面有很多地方需要寫程式來控制

可以先交付0.95版嗎...汗

xq3da2 iT邦新手 3 級 ‧ 2013-10-21 09:54:44 檢舉

哈哈哈,老闆後來想想,留給別人發展比較穩妥,有人買再來製造代工搶生意。

0
月半車甫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3-10-22 11:13:47

車用的,不管是電子、還是可程式,就算只是車燈、甚至一顆螺絲,都涉及車用安全!
也就是任一產品瑕疵,甚至程式Bug,都有可能會鬧出人命,所以不是寫寫程式這麼單純而已。

GPS導航都可以導致某些人開車到荒郊野地、開到沒油打119,112救命。
台灣還好,就幾小時的救援時間,
如果是美國內華達州沙漠、中國戈壁、非洲薩哈拉沙漠,車輛因故拋錨了,
那就是人命數條,光是求償,就可以讓車廠關門了!
這是我前老闆舉的例。

xq3da2 iT邦新手 3 級 ‧ 2013-10-22 15:58:28 檢舉

車用的,不管是電子、還是可程式,就算只是車燈、甚至一顆螺絲,都涉及車用安全!
也就是任一產品瑕疵,甚至程式Bug,都有可能會鬧出人命,所以不是寫寫程式這麼單純而已。

沒錯,原始設計理念還是重心,事關人命安全的系統,設計複雜度會增加很多,一開頭就錯了,後面結果就不用談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