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9

我的人生我選擇系列 第 21

IT 人生隨想誌 - Google Play 圖書

IT 人的生活隨想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life/1

新的網路挖寶的好地方 - Google Play 圖書
愛麗絲夢遊仙境,1920年版。

最近 Google Play 圖書已經可以在台灣購買電子書了,安裝這隻程式之後,多了一個悠遊浩瀚書海的雲端書庫,裡面有眾多的免費英文原文書籍,這是當初 Google 的圖書數位化的成果,中文的善本書也不少,不過多是文言文的,其中古文選、地裡誌和佛經倒是不錯的免費選擇。

安裝好 app 之後,發覺還滿好用的,不用學習就能上手,可以標記書籤、心得附註,另外也可以上傳自己的 PDF 或 PUB 格式的電子書檔,這樣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圖書庫在雲端,不一定要買書才能使用此便利閱讀器。

愛麗絲經典內頁圖。

下面兩張圖說明書籤和附註的功能。

右上角紅色箭尾標誌就是書籤,建立書籤可以在目錄頁裡快速瀏覽該書頁,淺藍色畫線部分就像螢光筆的功能一樣,你也可以寫下自己心得,像黃色畫線部分,該行尾端會標記頁面圖示。

最後自己購買或蒐集到自己圖書庫的書,該 app 都會在背景下載書檔,以做為離線閱讀之用,所以要注意安裝的地方空間是否夠大,否則吃光儲存空間導致其他程式無法執行那就糟了。

這是目錄頁。

這是中文善本書,字數少手機螢幕即可觀看。


上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博物館
下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備份救了我
系列文
我的人生我選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