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談談Team work這件事

在社會上打滾我相信你絕對聽過,人脈比能力重要;也應該聽過現在工作要求的是有獨當一面能力,更需要有團隊作戰能力,這些用詞都是很空泛,你可能對它所代表的意義不是那麼的了解,下面我就來提提我個人經驗中對Team work的體悟吧。
我們先想一個情境,從古時候開始,我們在史書上看過多少靠自己一人就將大事完成的人?姬發是嗎?劉邦是嗎?李世民是嗎?很遺憾的,我們很難找到真的光憑自己一個人就能建立功業的,若不是在爭權過程中多結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好,光靠一個人的能力很難贏的了全部的對手,單打獨鬥很強,強的贏一群人嗎?

第二個情境,看過灌籃高手的人應該都知道,比賽不是光靠一個人就會贏的,超群的個人能力只是贏得比賽的重要條件,但良好的團隊合作才是贏得比賽的不二法門,漫畫中的流川楓在對山王工業的比賽中,發現個人的能力比不上對手,這時候他選擇傳球,第一次肯相信隊友,最後贏得了難得的比賽。

諸如此類的故事不勝枚舉,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再去懷疑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但知道是一回事,做起來,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還記得三年前我還沒擔任leader前,每天花10多個小時埋首在程式中,鑽研技術性的東西,團隊遇到問題時,我也大多可以找到解答,別人提問的問題我通常可以幫他排除,我一度覺得所有的問題都難不倒我。而這樣的想法一直到我開始擔任leader前期(約兩年前)還是沒有變過,我負責維護的產品一天可能會有5個bug,而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