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跟老闆學管理-價值決定你的價格

上週在跟老闆討論研發人員的價值時,我們探討到了一個問題:研發人員總是覺得自己應該值更高的價格。
老闆:研發人員的價值不同於產線的工作可被量化,但我們可由他所開發出來的產品價位與市場性來衡量他的價值,一個產品若研發出來市場上賣的並不好,那它就不是一個成功的產品,相對的研發人員的價值就無法清楚的被訴求;但一項產品若上市場後大賣了,或者創造了不錯的效應,那這項產品的研發人員,價值就被凸顯出來了。
gipi:這我同意,但相同職務的人,若在別間公司可以領更高的薪水,這該怎麼說?

老闆:這是所謂的相對價值問題,在我們公司這個職務可能你有60分的能力,做到60分的產出,就可以拿的了這薪水,但在另一間公司,你有60分,卻可能要做到90分的產出,這差距的30分,你必須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補的上,那是個人取捨的問題了。

gipi:如果大家都選擇累一點領多一點,那豈不是人都跑光光了?

老闆:這就回歸到個人選擇的問題了,你既然有能力也有興趣想要挑戰更困難的工作,領更高的薪水,那你為何不在目前的公司中爭取其他更有價值的職務,讓你獲得更高的價格?

more...

最後,如果你想要提升你的價值,想要讓你的薪水漲高高,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3-10-29 11:42:59

這老闆可怕的狹隘觀念 .... 台灣軟體業這麼爛,就是被這種爛老闆搞爛的。
RD 的價值居然用《所開發出來的產品價位與市場性》來衡量?!驚
更!就是因為醬,所以我研發居然要去想軟體展場怎麼佈置 .... 去他X 的 ... 那還要業務跟行銷做啥?他們怎麼不來想網路效能調校還是最短路徑搜尋啊?

iT邦幫忙MVPwiseguy提到:
台灣軟體業這麼爛,就是被這種爛老闆搞爛的

不太對吧!?
個人認為以上那段文章
真正的罪魁禍首應該是傳播這種觀念的人
也就是他們不斷散播這種似是而非的觀念
讓大家以為這才是對的觀念

注意看這段文字
《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是他們虛擬這樣的老闆
營造這種"正確觀念"的氛圍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3-10-29 21:54:19 檢舉

我會醬回應,是因為我就遇到醬的老闆,慘的是還不只一次 .....Orz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29 22:33:25 檢舉

可憐的超能先生,老碰到沒人愛先生...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