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專案管理之面試,不斷練習且隨時處於備戰狀態


想要彈好琴,需要大量的練習,很少人能夠不花時間研究基礎理論,就能直接在有88個黑白交錯的鍵盤前彈出動人的音樂。但凡事總有例外:小孩能夠爬上鋼琴椅並彈出巴哈、貝多芬或是其他音樂家的曲目前奏。
這些例子是少之又少的,世界上這麼多人之中,只有少數幾個才會成為天才演奏家,大多數的人必須投入許多時間來練習。歸根究底就是,不論你想要在哪方面表現優異,音樂、運動或是廚藝,你都必須投注很多的時間練習。
為什麼需要這麼做呢?就像去面試一樣,當你去面試個你非常想要徵選上的專案管理職務,你有可能不做任何準備就去面試嗎?這就像沒有做任何準備就出席參加鋼琴演奏會。

錯誤的範例
那麼你需要怎麼做呢?絕對錯誤的面試時機就是在你需要這個職務時才去面試。你必須在你需要這個職務之前就要準備好去接受面試。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那麼在你突然需要一份新工作的時候,你就會面臨下列問題:
•沒有自信:每個主管都想招募到對自己有自信感的員工,他們最不想見到的就是,應徵者的忐忑不安、冒冷汗或是害怕顫抖的行為,雖然在面試過程中是可以理解的,但這是卻是面試者不願見到的畫面。有些人可能長期失業過,而這些人更容易在找工作時碰壁,且這些失敗的經驗沒有辦法幫助他們增加被錄取的機會。
•毫無準備:一個認真的求職者必須掌握好所有事情,最基本的就是:準備好一份最新、出色的履歷。當你必須離開你現在的專案經理職務時,而你的履歷卻是五至十年前的履歷的話,你就會陷入慌忙更新你履歷的窘境!
•備感壓力:當失業所產生的壓力及焦躁感會對心理或是身理產生影響。當你失業時,你可能需要思考你應該安排些什麼事來度過漫長的一天、思考自己要追求什麼樣的機會,讓自己不對未來擔心並保持積極的心態。
這壓力可能會導致你失眠或是影響你的健康狀況,失業所帶來的金錢問題或是缺乏安全感,可能會產生婚姻或是其他方面你需要花費精力去解決的問題。

良好的範例
•其他的面試作練習:當你被問到「你能做好這份工作嗎?」或是「你要如何改進你的缺點?」等問題時,你是否感到不知所措?你是否結結巴巴地回答這些問題呢?但那又如何呢?你就只是在練習而已,你現在根本就不需要這份工作!你可以學習其他應徵者的應對進退,這樣當你正式面試時就能派上用場。
•履歷保持在最新的狀態:通過那些練習的面試,你可以讓你的履歷維持在最新的狀態,並能讓你思考可以再加入些其他什麼具創意的東西到你的面試裡。例如,你是否有出色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