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M書上沒教的事(下)

PM書上沒教的事(下) part 3
[別做的太好]
有一句英文歌的歌詞是這麼寫的「…too good is too be true」,意思是「好的很不切實際」,若把客戶大致分成消極型與積極型兩種,針對前者,若你做的太好或太快,會給客戶帶來一些壓力,例如客戶會想…
1.做這麼快,到時候做完了,還得要繼續接其它專案,事情會太多!
2.做這麼好,面子掛不住,買方應該要主導一切的,讓他們事情做不完好了!
我們先不管這是正面的態度還是負面的,把自己腳步調整的和客戶一樣很重要,別讓他覺得和你格格不入~
反之,針對積極的客戶,這些都不用考慮太多了,盡管把最好的端出來~(但前提是…你要能分辨他們到底是真積極還是假積極。)

[別把PMP當聖經]
實戰經驗勝過一切,縱使你擁有再多的證照,並不代表真正的實力,就好像全世界這麼多的MBA,他們都在學校求知,也通過考試,都取得了畢業證書(也算是一種認證),但並非每一位都能成企業關鍵的領導人,這不是僧多粥少的問題,在IBM曾經有過小學沒畢業的副總經理!目前約翰感覺PMP證書最有用的時機,是在投標時拿來當成廠商必備資格的佐證文件,致於組織是否執行或客戶要求與否,建議PM們處之泰然,約翰並非在說反話,請務必正面思考,否則你的挫折感會很重,PM本來就應該具有強大的適應能力,若組織有心做好專案,你就端出真本事;反之,則融入團體!(用換工作來實現你的PM夢肯定是下下策~)

[授權]
授權(Delegation)是一件在Leader&Member之間十分難以拿捏的決策,大部分的企業主管把PM的工作內容定義成能與客戶協調好,把需求帶回來,控制好時程即為專案管理,事實上PM有一個更貼切的全名,即為People Management,因此若您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看到100名PM職缺, 其實真正須要執行專案管理的工作職缺只有10%不到.企業如何做授權,就得先思考一下Authorization與Delegation的差別,Authorization具有批准的意味;而Delegation則具有委任的意思!例如:在實務上,若PM想為專案找一位具有某項技術背景的人,而且人格特質屬於積極型的成員,這PM向上司報告了之後,實際上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