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2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4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4)-實用開機掃毒軟體-1

當您的電腦真正感染病毒時,若執行本機掃毒軟體進行自我掃毒作業,這種做法通常是無法真正清除病毒的,因為你自己已是受感染者,導致許多作業系統中的核心執行程式,已遭病毒程式修改與附著,而難以脫身了。

如何解決呢?很簡單,只要善用自製的開機掃毒程式,透過CD、DVD或是USB隨身碟開機片的製作,便可以在作業系統離線的狀態下,進行全面性的惡意程式掃瞄,這包括了對於啟動磁區、磁碟分割區、系統登錄檔的診斷作業。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兩款免費的開機掃毒系統的使用吧!

首先是AVG Rescure CD,它可是標榜最多人使用的防毒軟體,在開機掃毒光碟的製作上確實也格外用心。首先在它的官方網站上所提供的下載,就已經提供了可燒錄成開機掃毒光碟的ISO檔下載連結,以及同時提供了可製作USB開機掃毒隨身碟的安裝程式下載(RAR或ZIP壓縮檔),可以說網站服務做得相當不錯。至於在功能面部份,盡管沒有像他牌一樣提供GUI的圖形操作介面,但所提供的掃毒相關管理功能卻是最完整的。

開機作業系統類型:Linux

適用:Windows8, Windows 7, Windows Vista, Windows XP, 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12, Linux。

下載網址:http://www.avg.com/us-en/download.prd-arl

優點:檔案較小、可選擇下載光碟版或USB隨身碟版本、支援離線與線上更新病毒定義檔、內建提供製作USB開機隨身碟功能、可自訂掃瞄的磁碟與資料夾路徑、支援DHCP與固定IP網路設定。

如下圖所示便是AVG開機掃毒光碟的啟動選單,在預設的狀態下將會自動進入到[AVG Rescue CD]啟動項目,來開始進行相關的掃毒功能設定。在此如果您想要自訂顯示的螢幕解析度,可以改點選[AVG Rescue CD with Resolution Selection]來先行完成解析度選取即可。

待續 ...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 OpenRM之下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5)-實用開機掃毒軟體-2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