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2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5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5)-實用開機掃毒軟體-2

如下圖所示則是AVG掃毒光碟開機後的主選單,在此如果直接按下[Enter]便可以進入執行掃毒的選項設定,然而在此之前您可以執行的常用功能還有更新病毒定義檔(Update)、掛載其它要準備掃毒的Windows磁碟分割區(Mount)、網路組態設定(Network)、製作USB掃毒開機隨身碟(USB)。

在我們正式進行掃毒之前,系統通常會偵測到有最新的更新檔案。請選取[Yes]繼續。以利於能夠在後續掃毒的過程之中偵測到最新的惡意程式。在[Update Type Menu]頁面中,只要目前是可連線網際網路的狀態下,便是選擇預設的[Online]來完成線上更新即可。在[Update Priority Configuration]頁面中,請務必選取[priority 2]來一次完成所有最新程式的更新。

緊接著來到[Scan Type Menu]頁面中,請選擇準備進行掃瞄的類型,這包括了磁碟(Volumes)、資料夾(Directory)、開機磁區(Boot Sector)以及登錄檔(Registry)。以選擇磁碟(Volumes)來說便會開啟磁碟選擇頁面,值得注意的是當所連接的磁碟類型包括了Windows的NTFS與Linux的ext,都將會全部顯示來供我們選擇與掃瞄。

進一步可針對特定資料夾掃瞄的選擇,這樣的掃瞄方式會節省很多時間,但可能會遺漏掉病毒的藏匿之處,一般來說我們會先用這種方式來掃瞄確切的病毒所在位置。一旦確認病毒的存在之後再回頭對於整個磁碟進行掃瞄即可。 在的[Scan Option]頁面中,則是有關於掃毒的進階設定,這包括了一些常用對於壓縮檔的掃瞄(arc)、掃瞄瀏覽器記錄檔(coo)、掃瞄含巨集的文件檔(macrow)等等。

待續 ....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4)-實用開機掃毒軟體-1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6)-實用開機掃毒軟體-3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