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2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6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6)-實用開機掃毒軟體-3

  • 分享至 

  • xImage
  •  

完成掃瞄結之後,便可以從報告中得知總共掃瞄的檔案量、已受感染的檔案數量、已完成解毒的檔案數量、發生警告與錯誤的報告數量等等。針對目前尚未處裡的感染檔案,在選取之後來決定所要進行處理的方式,請選取[Action]並按下[Enter]繼續。

在[Action Menu]頁面中,便可以選擇針對這一些所選取的感染檔案之處理動作,分別有解毒(Heal)、檔案更名(Rename)、檔案刪除(Delete)、忽略(Ignore)以及顯示報告檔案(Report File)。在此我們選擇解毒(Heal)繼續。

如圖16所示便是選擇執行解毒(Heal)作業完成後的顯示報告,可以從這個範例中已感染病毒的檔案數量有4個,但是我們所選擇進行解毒的只有2個,因此在掃瞄與受感染的欄位中會顯示為4(2)。至於在完成解毒的欄位中則是顯示了2,這表示我們所選擇的2檔案皆已成功完成了解毒。當按下[Enter]繼續時將會顯示成功執行處理動作的提示訊息。

在AVG開機掃毒光碟所提供的功能之中,對於其它管理工具的使用,可以開啟的[Utilities Menu]選單。這裡包括了常用的檔案總管工具(File Manager)、Windows登錄檔編輯工具(Registry Editor)、開機磁區修復工具(Fix MBR)、磁碟資料還原工具(TestDisk)、復原已刪除的檔案工具(PhotoRec)、網路連線測試工具(Ping)等等。以上這一些工具都可以協助我們,適時的解決一些因病毒破壞或人為失誤所造成的系統與檔案問題 。

開啟AVG開機掃毒系統的檔案總管工具(File Manager),在此您可以對於所選取的硬碟檔案進行內容檢視與編輯、複製、更名、移動、刪除以及新建資料夾等等。

關於USB開機掃毒隨身碟的製作,除了可以在AVG開機掃毒系統中來直接製作之外,您也可以自行在官方網站上來下載專屬的製作程式,而它所提供下載的壓縮檔案格式有RAR與ZIP兩種,以RAR壓縮檔來說它的檔名會像是avg_arl_ffi_all_120_130801a6481.rar,請在解壓縮之後執行setup.exe即可開製作視窗,在確認所選取的USB磁碟之後點選[Install]即可開始製作。

待續 ...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5)-實用開機掃毒軟體-2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7)-實用開機掃毒軟體-4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roger03
iT邦新手 4 級 ‧ 2014-09-23 10:42:18

很讚的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