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0

30 天學會 Web 前端效能優化系列 第 7

[30 天學會 Web 前端效能優化] 7. 瀏覽器做了哪些事? - High Level View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前面我們講了 TCP 以及 HTTP ,也談到了瀏覽器 Request 一個頁面時會經過的過程。今天讓我們以 High Level 的角度來看 Browser 請求取得一個頁面後,做了什麼事情。

下面這張圖也來自 Faster Websites: Crash Course on Web Performance 這場 Talk 中其中一段的 Slide :

這張圖雖然是 WebKit 的運作流程,然而事實上大部份瀏覽器的運作流程都是差不多的。

首先我們看到這張圖最頂端是 Network ,我們取得一個頁面時所需、所有與網路相關的事情都是在這一層處理,諸如 TCP 、 HTTP 等等事情。

取得 HTML Document 後便會進入 parsing 階段,建構 DOM(Document Object Model) Tree。

除了 HTML ,瀏覽器也會 Parse 所有的 CSS Rule ,建構成 CSSOM(CSS Object Model)。

接著瀏覽器就會將 DOM 以及 CSSOM 結合,建構成 Render Tree , Render Tree 只會包含會被顯示在螢幕上的元素。

最後 Browser 就會計算 Render Tree 的內容該放置在螢幕上的位置以及寬度大小,並且將之繪製(Paint)到螢幕上。

這就是當我們用瀏覽器瀏覽一個頁面時,瀏覽器在背後為我們做的事情,往後我們會針對細節做更詳細的說明。


上一篇
[30 天學會 Web 前端效能優化] 6. Life of an HTTP Request
下一篇
[30 天學會 Web 前端效能優化] 8. 瀏覽器是如何建構 DOM 的?
系列文
30 天學會 Web 前端效能優化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