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0

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2

x86 架構的演進

  • 分享至 

  • xImage
  •  

在 Intel 發展了 x86 指令集的處理器架構並成為 IBM PC 的標準平台之後,多家廠商也相繼投入 x86 的發展,像是 Cyrix 與 AMD。其中 AMD 更在後來領先發展了 x86 架構的 64 位元的擴充,稱為 AMD64,而 Intel 也隨後發表了相容的 Intel64,兩者統稱 x86-64 或 x64,因而開啟了 64 位元的時代。

x86 從沒停下前進的腳步,從 16 位元、32 位元、到 64 位元;從真實模式、保護模式、到虛擬模式;其中也加入了浮點運算單元、超純量管線架構 (Superscalar Pipeline)、多重處理器 (Mulit-processor)、超線直行緒 (Hyper-thread) 等等。雖然 x86 架構不停的演進,但是他仍維持著向下相容的特色。


上一篇
x86架構方興未艾
下一篇
處理器架構
系列文
x86架構方興未艾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