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0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系列 第 3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 Day3 為什麼該學前端

  • 分享至 

  • xImage
  •  

設計相關學系學生的工作選擇

再漂亮的網頁設計,也需要靠工程師的雙手來實現,今天如果設計師可以不用 photoshop, illustrator 來創作,直接使用 HTML, CSS 把瀏覽器直接當畫布,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尤其是現在網頁或 App 都需要很炫的互動效果,能夠自己學會程式的撰寫才能發揮設計的長才。

設計師、UX 研究員讓設計實現

最好與客戶或工程是溝通的方式,就是使用 Prototype 來溝通,要讓設計可以動可以互動,自然還是要寫些小程式來做 Prototype,在這邊也推薦一個工具 http://framerjs.com/,只要撰寫一點點 Javascript ,就可以快速地完成一些很炫的效果。

Web 技術跨平台,開發 Smart TV, App 也用

Web 技術現在不是只有用在網站開發上,現在也可以利用 PhoneGap, Cordova 來製作 App,智慧電視上則有 Opera TV 平台可以開發。

有現成後端服務 Parsefirebase 可用,不用自己做後端

以往要打造一個完整的服務,要自己去處理後端的資料庫與伺服器,但是現在已經有現成的後端服務可用。

Parse 擁有非常多種程式語言的支援,提供了會員系統、資料庫、推播系統,如此一來所有需要打造一個完整 App 的服務,Parse.com 可以做到。

firebase 是一個強調即時的後端服務,適合快速打造聊天室的服務,也可以當作一個資料庫來使用。

Javascript 統治世界

Javascript 本來只是一個用來處理前端效果的一個程式語言,從 node.js 出現之後,Javascript 已經可以用來打造後端的服務,更進一步的 Javascript 也可以去控制硬體了,所以進入前端開發學習 Javascript 後,慢慢可以轉到後端去開發,不需要再重新學習一門語言。


上一篇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 Day2 前端是什麼
下一篇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 Day4 引發學習前端的興趣
系列文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