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0

電腦維修的心得分享系列 第 7

Day7-電腦無法開機

這算是Day3-電腦開機沒有畫面同類型的問題判斷,有時候會有下列的幾種情況

  1. 按下電源完全沒反應→滿多是因為power問題,少部份是因為CPU,當然也有烏龍事件,USER把power supply的按鈕切到off狀態,及也有可能按鈕壞了,與電源線壞了,但後面這三種情況不常見。
  2. 電源按下去有反應,但是硬碟燈號沒有運轉,通常是主機板與硬碟問題居多。
  3. 可以開機但是開機停在第一個畫面,通常會有些訊息,例如bios問題、cpu風扇警告、bios電池沒電導致日期格式有錯、RAM有問題
  4. 到了開機第二個畫面,如果OS有問題的話,通常會卡在這個階段,但我遇過在出現XP畫面(還沒有到出現輸入帳號密碼的畫面),開機跑很久的問題,廠商測試是主機板與其他硬體零件搭配的問題。
  5. 如果到了Windows輸入帳號與密碼的畫面後,所出現的訊息,大部分跟OS常駐程式有關,使用msconfig可以看出端倪,可以搭配與安全模式登入後的畫面來比較,有部分會因為防毒軟體常駐的關係,出現一些奇怪的訊息。
  6. 如果是在輸入帳號與密碼後,等待時間很久的問題,大部份重新安裝OS可以解決(如果不想逐一檢測排除問題的話)。
  7. 我曾經遇過OS無法開機,是出現檔案損毀的訊息,如果熟係OS主控台指令模式的話,使用chkdsk /R有部分可以解決此問題。
  8. 像我發文的這篇:http://ithelp
    .ithome.com.tw/question/10157901?tag=hp.all ,廠商是回覆主機板問題,大部分都是換板子來處理。

上一篇
Day6-電腦壞了換與不換呢
下一篇
Day8-電腦浸水了怎麼辦
系列文
電腦維修的心得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