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1

電腦維修的心得分享系列 第 29

Day29-遠端連線

  • 分享至 

  • xImage
  •  

如果你所在的公司範圍比較大,通常會使用這類的工具來幫助你處理電腦維修的工作,而目前我用過的遠端連線軟體,有包含VNC、遠端桌面、TeamViewer、ShowMyPC、PCAnywhere,功能都是類似,都是透過這些軟體來連線存取別台電腦的使用權,而通常我會用下列的方式來判斷及決定要使用哪一個軟體。

1.有否考慮到軟體授權問題,如果有預算考量,可以使用Vnc、遠端桌面、TeamViewer或ShowMyPc這類的免費軟體。

2.會不會一次要連多台電腦,如果會的話,可以使用Vnc、遠端桌面、TeamViewer、ShowMyPc及PCAnywhere。

3.USER需不需要看到妳的操作畫面。

4.USER電腦等級如何,如果電腦不好的話,不建議在安裝會佔系統資源的軟體,像遠端桌面、PCAnyWhere可能就不建議。

5.需不需要傳檔案給USER,如果需要的話,可以透過遠端桌面。(可以搭配網路芳鄰或其它方式傳給對方)

6.遠端連線軟體需不需要LOG支援 (資料備查用,也許有稽核單位需要此部分的資料)。

7.公司整個頻寬也要搭配考慮。

8.會不會要連線到國外呢?例如大陸地區可能網路有管制,有些工具沒辦法安裝及有些工具語系支不支援。

9.連線環境會不會跨防火牆 (Client端與Server端)

10.特殊需求支援,例如需要連線到沒有網路的電腦,可能只能使用PCanywhere,透過modem撥接的方式,來連線到這類的電腦。

像之前因為要連線到大陸據點,但因為大陸網路管制比較嚴格,我是使用遠端協助的方式 (因為是使用當時的MSN在與對方開會,裡頭有個遠端協助功能),而也有公司是使用VNC連線,但是它在多個畫面連線上,有時候會讓我畫面錯亂,不知道當下是在使用哪部電腦,且如果所要連線的電腦硬體資源不足的時候,有時候會連線當機的問題產生。

適時的搭配遠端連線軟體,可以幫助MIS工作更輕鬆,選擇一個適宜的遠端連線工具,可以減少自己工作負擔,評估自己工作環境來選擇一個適合的軟體,也是門學問。


上一篇
Day28-使用者設定檔
下一篇
Day30-自己家的電腦最難修
系列文
電腦維修的心得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