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0

電腦維修的心得分享系列 第 26

Day26-Windows Update

  • 分享至 

  • xImage
  •  

作業系統不做Windows Update有沒有關係呢?如果你的電腦沒有接網路也沒有接USB,或許還可以說應該沒關係,但是就像微軟官網所說,定期做Windows Update,可以增加系統穩定性及減少中毒情況(大略的意思),不可否認的定期的做一些OS或軟體的漏洞更新,的確可以解決一些奇怪的現象,有些很難找的到為什麼的問題,偶而就在這修補的過程中,把問題解決了。

就我所知道的,有些公司甚至不允許所有的電腦可以上網,通常都會透過代理伺服器或者批次檔更新的方式來做Windows Update的動作,畢竟現在軟體與硬體的不斷更新,同樣的OS的環境也需要不斷的在UPDATE,以增進系統穩定性。雖然微軟的漏洞修補,偶而會出現問題 (例如更新後出現自動重新開機,通常它的官網都會馬上跟大家說明那些更新可能有問題),但養成定期Windows Update更新還是必須的。

在工作周遭中,有幾個CASE是因為微軟漏洞修補,因而解決問題的,例如早期的疾風病毒,也因為當時電腦沒有都接網路,變成要去抓漏洞修補程式後,再去每台電腦來逐一安裝,但也有因為漏洞修補後,程式執行有些問題,例如我印象有一次PPT也因為更新後,有程式無法執行,變成需要手動來移除該PATCH,並且設定不要再更新,也因此我都頃向微軟有漏洞更新後,觀察1-2天或者先拿一台電腦試安裝後再作全面性更新。X86與X64位元的電腦更新PATCH一定不一樣,再下載使用的使用,需要確認本身電腦的位元數再決定所要下載的版本。


上一篇
Day25-品質
下一篇
Day27-授權License
系列文
電腦維修的心得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