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0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20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0)-ATutor數位學習系統-4

如果您想要知道在目前的CentOS作業系統當中,所安裝的Apache網站服務、PHP基礎套件以及MySQL資料庫服務,各自是甚麼版本,只要下達rpm –q httpd php mysql即可得知。接著我們將進入正式安裝ATutor的階段了,在此之前建議您先透過瀏覽器確認目前的Apache網站服務是可以連線的。

ATutor****建置步驟指引

接下來我們將開始來安裝與設定ATutor。首先請將所下載的安裝程式儲存在/tmp的資料夾中,然後可以在X Window的介面中,選取此壓縮檔案,按下滑鼠右鍵點選[在此解壓縮]。完成解壓縮之後,請將解壓縮出來的[ATutor]資料夾,按下滑鼠右鍵點選[複製]。在瀏覽至/va/www/html/資料夾路徑下之後進行貼上,以完成複製動作。上述我們所複製的ATutor存放位置,如果您想要變更Apache網站服務的預設抓取位置,可以如下圖所示,透過vi工具來修改/etc/httpd/conf/httpd.conf檔案,便可以找到DocumentRoot的描述行,修改之後記得重新啟動httpd服務。

接著來設定/va/www/html/ATutor/inculde下的config.inc.php檔案權限,請下達chmod 777 config.inc.php來暫時完成權限修改,以便於讓後續的ATutor安裝設定可以順利,等待完成了ATutor安裝設定之後可以再修改回來。在ATutor路徑下,按下滑鼠右鍵點選[建立資料夾]。請新增一個命名為content的資料夾,以作為後續存放講師教材檔案的位置。請下達chmod 777 content指令,來將內容資料夾的權限設定為全面開放。

待續 ...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9)-ATutor數位學習系統-3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1)-ATutor數位學習系統-5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