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0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19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9)-ATutor數位學習系統-3

手動啟動MySQL服務的方法,只要下達/etc/init.d/mysqld start即可。如果要重新啟動該服務同樣只要改成restart的參數即可。緊接著我們必須完成有關MySQL資料庫服務的安全性設定。請下達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指令,然後輸入目前的root密碼後繼續。接著MySQL安全性設定會詢問是否要設定root的密碼,如果輸入y則必須緊接著設定新密碼繼續。

接著將會如下圖所示依序詢問是否要移除匿名者帳戶、是否關閉遠端root的登入功能、是否要移除測試用的test資料庫、是否要移除privilege資料表。以上設定可以根據實際使用需求來自行決定。

完成MySQL資料庫服務的安裝設定之後,必須開始來安裝php的相關套件,首先請下達yum install php php-pear指令,執行之後,將會出現即將安裝的相依套件清單,確認要安裝請輸入y即可。

完成PHP基本套件的安裝之後,接著必須下達yum install php-mysql指令來安裝PHP與MySQL整合套件。確認安裝前一樣會出現相依套件的清單資訊,請輸入y即可完成安裝。最後必須下達yum install php-mbstring指令,來加裝PHP的附加套件。

待續 ...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8)-ATutor數位學習系統-2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0)-ATutor數位學習系統-4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