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0

實習、專題除錯筆記系列 第 19

實習、專題除錯筆記(十九)網頁讀取速度太慢怎麼檢測?

問題二十 網頁讀取速度太慢怎麼檢測?

最近專題網站的雛型接近完成,因為使用 Angular 的關係,會建立大量個快取,有點害怕一起始的讀取時間會太長,所以想要測試。

剛好實習公司內部在討論事情的時候有用到 Google 的 PageSpeed Insights,它會幫忙檢測系統的載入速度,並且給予一些系統設計上的建議。現在已經是行動裝置的時代了,它還有提供行動裝置上檢測的結果,稍微舉一下我這邊測試的例子,我們專題的系統在桌面評分有著不錯的讀取速度,但是在行動版上有許多的問題,大部分的問題是載入 Javascript, 跟 CSS 的時間過長,至於為什麼桌面版沒有這個問題,我想應該是因為桌上電腦效能比較好。

目前我的解法是打算使用最近剛出現的 Duo ,將我們需要的 Javascript 跟 CSS 打成一包並最小化,縮短大量讀取的一包,應該可以獲得不錯的效果。


上一篇
實習、專題除錯筆記(十八)在 Windows 下 PID 4 佔用 Port 80 怎麼辦?
下一篇
實習、專題除錯筆記(二十)Angular 如果要讓 ng-repeat 產生的元素不同 id 怎麼辦?
系列文
實習、專題除錯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dojumi
iT邦新手 4 級 ‧ 2014-10-06 11:33:57

IE 忘記第幾版 F12的開發人員工具有內建,另外Firefox 記得也有類似的東西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