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0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22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2)-ATutor數位學習系統-6

  • 分享至 

  • xImage
  •  

如下圖所示的便是我們所建立的ATutor網站登入首頁,您可以在此輸入預設的超級管理員帳戶與密碼,來進行第一次登入。在前面的ATutor登入頁面中,您可能會發現我們所輸入的網址為http://網址/ATutor/,如果您覺得應該讓所有使用者輸入http://網址,就可以連線到此首頁來登入與使用,那麼就可以自行建立一個Apache的虛擬網站主機,來解決此需求即可。

您只要在/etc/httpd/conf.d的路徑下,建立一個vhost.conf設定檔,並且加入範例中的敘述,內容中您必須修改符合自己環境的伺服器管理員Email位址、伺服器完整名稱、伺服器別名、網站文件位置、錯誤記錄檔位置以及自訂記錄檔的位置即可。完成設定之後,重新啟動httpd服務即可。

接著是您可以修改ATutor網站所要連線使用的發信主機。只要使用vi來修改位在/etc路徑下的php.ini檔,請找到SMTP=localhost敘述,然後完成修改即可。在此還必須注意您所設定的發信主機,本身也務必預先設定好允許來自ATutor主機的轉信,否則可能會發生發信失敗。

新人員註冊與使用者管理

每一位新的學員都可以在ATutor的登入首頁中註冊新的帳戶,只要填入相關的必要欄位即可,這包含了登入名稱、密碼、Email。至於是否要經過審核才能使用,則必須根據系統的設定來決定,在預設的狀態下是不需要的。

待續 ...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1)-ATutor數位學習系統-5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3)-ATutor數位學習系統-7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