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2

於是我e路向前系列 第 17

小小上班族體驗生活part11_實習心得趴兔

[上一篇在這]what's going on??

-----------承上----------

3. 永遠不要放棄,答案最喜歡躲在即將放棄的時刻...
這就比較是跟寫程式有關的心得了。不管從事哪一種行業、或者是生活中的許多事情,往往會遇到挫折,考驗著我們能否堅持。寫程式的時候尤其,試了一種又一種的方法、檢查過一遍又一遍,常常還是不得其門而入,這種時候真的很洩氣,而且腦袋都已經快要無法思考了,但就是無法解決那個bug啊!
但是,無論如何,「再試一次吧!」在快要放棄的時候,一定要這麼跟自己說。有好幾次,都在我幾乎決定要做最後一次嘗試的時候,就讓我找到了方法,當然,這還沒有算入我不知道對自己說了幾次「最後一次」XD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啊!以寫程式來說,在腦袋已經變成醬糊狀的時候,可以去休息一下,上個廁所、走一走、喝個咖啡、看看窗外、滑個手機(誤),稍微轉移一下注意力,之後再回來跟程式決鬥!靈感往往都會在休息之後出現,所以也不用急著要坐在電腦前面跟他拚個你死我活,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嘛!重點是,千萬不要休息了一下,就一直休息下去了,要堅持住,記得「再試一次」!

4. 團結力量大!兩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其實要講的就是合作的重要。雖然什麼團隊合作啦這種東西,早在我們在國中國小就已經聽到快要爛了,可是在做比較大型的專案時,才會真正體會到沒有合作真的是不行的,真的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靠自己獨力完成阿~
而且,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互相幫助」吧!在寫程式的時候,有趴呢不但可以互相討論,而且其他人往往比較容易看出自己思考的盲點,在debug的階段有人可以一起研究也是很重要的。我覺得有團隊一起工作時,團隊間如何能夠互相配合、發揮1+1>2的功效是很重要的,遇到困難時要努力解決,但是也不要自己埋著頭苦幹,適時的求助於他人,說不定同伴之間也有人之前遇過類似的問題;當別人有問題時,也不用過於吝嗇跟別人分享,在互相切磋討論之中,或許還可以討論出更好的解決辦法。一個合作良好的團隊,應該是可以用更高的效率解決問題的!

-----------待續----------

====================================================
【每日一句】自律那就是在該做的時候,不管你是喜不喜歡,都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的一種能力。有的人,是拿來成長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起生活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於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再與你無關。

自律。勉勵自己,也與大家共勉之。還記得高中時,老師曾經跟我們說過,女生是種很容易被情緒影響的動物,往往因為一點小事情,就陷在其中而無法專注。當時,對這句話真是又愛又恨,一方面覺得好像真的如此,一方面卻又覺得很不甘心,覺得憑什麼女生就比較容易受影響。於是,在接下來的好一段日子,只要在該專注的時刻腦袋浮現一些情緒,我就會拿老師的話警惕自己。
覺得今天的每日一句的後半段,或許也有點異曲同工之妙,有些人、有些事,還是要適時的讓它過去。讓自己好好的活在當下!

[下一篇在這]keep going on...


上一篇
小小上班族體驗生活part10_實習心得
下一篇
小小上班族體驗生活part12_實習心得趴水
系列文
於是我e路向前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