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1

Open Source與Windows Azure共舞系列 第 9

Microsoft Azure對Drupal的支援

  • 分享至 

  • xImage
  •  

在談了兩個分別以CentOS 7及Ubuntu Server 14.04 LTS建置的虛擬機器後,我們開始討論Microsoft Azure對Open Source應用程式的支援。

我們先從被廣泛應用在內容管理服務與企業入口網站建置的Drupal談起,再逐步深入瞭解Microsoft Azure對眾多Open Source應用程式提供那些服務。

打開Microsoft Azure入口網站,在左邊的服務項目中的第一項是網站服務(Website),我們點選這個服務項目,如下圖:

目前,我們還沒有建置任何網站服務。請點選上圖[CREATE A WEBSITE]旁邊的右向箭號,跳出新增頁面,如下圖:

現階段,我們先選擇[從組件庫]來新增網站服務,[快速建立]和[自訂建立]兩種新增網站服務的方式,稍後再討論,目前我們把注意力先著重在Drupal內容服務網站的建置。

而,在Microsoft Azure中要建置Drupal這些Open Source網站服務應用程式,就必須採用[從組件庫]來建置網站服務的方式。

我們點選上圖的[從組件庫],出現下圖:

跳出[尋找Microsoft Azure的應用程式]視窗,而頭一個就是Drupal 7內容管理服務網站應用程式。

在上圖左邊有分類,將Microsoft Azure提供的應用程式予以分類,不然會太多,找起來不方便。但,目前我們先不談Microsoft Azure提供了那些應用程式,我們直接進入Drupal網站建置的過程中。

如上圖,我們先輸入希望用在這個新的Drupal網站的URL名稱,然後選擇資料庫類型,我先選用[建立免費的20MB SQL資料庫],這裏的SQL,指的是Microsoft SQL Server。

當然,我們也可選擇MySQL資料庫,看個人喜好來決定。

目前,我是多方嚐試,以探尋Microsoft Azure提供的服務狀況,所以,現在先選用免費的資料庫。

在上圖選好資料庫後,以畫面中間的捲動軸向下捲動,可以看到如下圖所示:

請輸入資料庫使用者的名稱,這是資料庫管理者帳號,以及,使用者的密碼,要注意這裏的密碼必須輸入強型密碼,也就是要有大寫英文字母、數字和符號,不然執行到後面,會跳出個因為密碼問題無法連線資料庫的錯誤訊息,就全功盡棄,要砍掉重練了。

應用的資料都填好,按上圖右下角的右向箭號,出現如下[指定資料庫設定]的畫面:

在上圖中,我選擇[新的資料庫伺服器],然後進入下圖:

我輸入伺服器的登入名稱及密碼,要注意的是,這裏的密碼也必須符合強型密碼。

這裏有個問題是在前兩張圖中,不是有設定資料庫帳號的步驟嗎?確實,只是前面是設定Drupal連線資料庫的帳號密碼,現在設定的是連線資料庫伺服器的帳號與密碼。

確定帳號密碼都輸入完成,我們點選上圖右下角的打勾符號,完成建置Drupal網站前的設定作業。

接下來會回到Microsoft Azure的入口網站管理頁面,我們可以看到剛才建立的Drupal網站,其狀態為[正在建立]。

過了大約兩分鐘,就會進入[正在執行],如下圖:

此時,請點選新建的Drupal網站右邊標示的URL,即可叫出Drupal網站的頁面:

請點選上圖網頁頁面上方的[Click here to continue],進入Drupal網站的安裝頁面:

Drupal網站在正式啟用前,還要執行一大堆的安裝指令,由上圖可以看到執行完成度,整個過程大約三分鐘。

安裝過程完成時,會進入Drupal系統設定頁面,如下圖:

標示紅色星號的資料欄位是必須輸入的資料,依次輸入下列欄位內容:

  • 網站名稱(Site Name)
  • 電子郵件(Site e-mail address)
  • 使用者帳號(Username),這是Drupal網站的系統管理者帳號。
  • 電子郵件(E-mail address)
  • 密碼(Password),輪入密碼時可以即時看到密碼強度。
  • 預設國家/區域(Default Country),請按所在國家選取,我選Taiwan。
  • 預設時區(Default Time Zone),預設是上海,可以改成台北。

輸入完成如下圖:

接著按上圖最下方的[Save and continue],即可完成Drupal網站的設定作業。

沒多久,會出現下圖:

Drupal網站的設定完成了,但出現e-mail無法送出的警告訊息,這是可以以後再修訂的問題,不影響Drupal網站運作。

現在,請直接點選上圖[Visit your new site]字串,即可看到:

一個完整的Drupal網站出現在眼前,而且已經以前面設定的帳號登入完成。

接下來的動作是要進行網站內容的修改,以符合架設Drupal網站的目的,比方說,換成自已公司的Logo,改變網頁風貎等等作業,請參考Drupal官網的說明進行這方面的工作。

接下來,明天,我要說明Microsoft Azure提供的管理網站的界面功能有那些。


上一篇
在Microsoft Azure執行Ubuntu平台
下一篇
Microsoft Azure在網站服務的系統管理工具
系列文
Open Source與Windows Azure共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