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1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系列 第 11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11(Brackets)

  • 分享至 

  • xImage
  •  

<HTML是網頁的主體,CSS是協助我們,讓網頁變的更好看,所以才存在的,對不對?>

(是的! 妳也可以說,那個火鍋的鍋是網頁,鍋裡的菜是HTML裡的tag或元素,CSS是醬料,是為了讓妳吃到更美味的火鍋,而存在的。)

<我真的很不想跟你講話。我已經懂了,好嗎? CSS 我也知道該怎麼寫了,我也在做練習了,但不知道是誰,一直沒教我網頁編輯軟體,自己在那邊偷用,讓我自己在Notepad 寫網頁,然後只能請你上傳到網站裡面...我苦啊...你都在偷吃。>

(我那有偷吃啊? 我已經九十個小時,沒吃宵夜好嗎?)

<A工程師,你不要連這種事,都記得這麼清楚好嗎? 快點跟我說,要用什麼編輯軟體,可以直接連到網站,對網頁做修改啦!>

Allen 打開了電腦...(這一套,Brackets。)

(妳開啟後,選擇畫面右邊的eqFTP,然後輸入要連線主機的密碼。)

(輸入後,再選擇我已經建好的MaggieWebFTP 這個連線。)

(然後,在網站上的檔案就會出現,代表連線成功。)

(如果妳要修改,已經在網站裡的檔案,妳就直選點選檔案。)

(在妳沒有去修改檔案之前,妳的電腦畫面會是這個樣子。)

(等妳修改過後,妳的畫面左上角會多一個區塊出來,叫做Working Files。)

(檔案編輯好後,將滑鼠移到Working Files上的檔案名稱上,按右鍵選擇Save File, 這樣妳的檔案,就會直接存到網站上面了。這樣了解嗎?)

<哦,原來是這樣,那我應該懂了,你讓我測試一下,我自己試試看,那沒你的事啦,你去忙吧...等一下,我覺得不對耶,為什麼你用的這個畫面這麼好看,都是彩色的? 我用的Notepad都是黑白的? 還說你沒有偷吃? 這不就是自己偷偷用好康的嗎?>

(...這妳問我,我也回答不出來啊,我怎麼會知道Windows 從3.1到Windows 8,Notepad裡面的文字顏色,都還是黑色...就好像,我們怎麼會知道...政腐認證過的油...都還會有假油之類的...)

<我不管啦,以後你只能用Notepad,知道嗎?>

(我又不是為了自己,才用了一套有顏色的軟體,我是因為要教妳寫網頁,我才先學這套軟體怎麼用。)

<真的嗎?>

(是啊,當然是真的,一定是為了要教妳,我才會 Long Study啊...)

這會兒,換Maggie緊握雙拳,<算了,你看你要做什麼,你快去做吧,好嗎? 我要練習了。>

(好的,我去準備一下,幫妳試一下毒...)

<什麼毒? 那來的毒?>

(我先吃碗泡麵,看看裡面的油有沒有問題...有的話,以後妳就別跟我一起吃...專心Study啊。)

Maggie從這一天,正式進入到Internet那朵雲裡編輯檔案,不過,就像Allen心中想的一樣...Maggie再來的問題,將是雲深不知處...

(待)

2014/10/10 SunAllen
現任:太陽數位文創(技術總監)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管家)


上一篇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10(CSS)
下一篇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12(Brackets)
系列文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