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0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系列 第 27

小朋友生活體驗(心中的小星星)- Day27

  • 分享至 

  • xImage
  •  

心中的小星星這部影片是我今年去台中北屯區上課,老師與我們分享的一部影片,聽說是印度片,而主要是在敘述一個小朋友(我們並沒有看完整部影片),在學習過程中所遇到的挫折,原本大家可能都覺的是這位小朋友學習能力的問題,但是在它們新的老師觀察下,發現這位小朋友對繪畫有興趣,而其實這位小朋友看的世界與一般的小孩不一樣,也許一般的小朋友看到的是正常符號,但是這位小朋友看到的是方向相反,在老師細心的觀察下,幫助這位小朋友找到學習的樂趣與方向。

而我想在現實的社會裡,或許沒辦法因材施教,但是我們可以做到的,多留心周遭一些小朋友,觀察它們有興趣的事物,來培養它們找到自己的喜好,這是我們可以做到的。我偶爾會思考到這個問題,也許是因為我們小時候的教育,都是教我們要怎麼成為人上人,要知道自己的夢想在哪裡,但可能忽略到自己的興趣在哪裡,可能是因為興趣不能當飯吃吧。


上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買玩具的地方)- Day26
下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兒歌)- Day28
系列文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