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0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系列 第 29

小朋友生活體驗(安全)- Day29

參加了幾次的活動支援後,我們雖然主要是樂在活動的過程,但是因為服務的對象以小朋友居多,雖然有些活動家長會陪伴在旁邊,但是像是托嬰的照顧,我們是要照顧多個小朋友,家長會去旁邊上課,變成要特別注意小朋友的活動路線與安全,正因為小朋友的反應通常讓我們無法預期,有時候甚至是沒辦法掌握地。

而正因為對象以小朋友居多,平常有恃無恐的體力部分就第一受到考驗了,特別是陪伴半天以上的話,有時稍不留意,小朋友可能就從你的視線消失,如果在比較空曠的場合,更要留意小朋友的行蹤,因為小朋友的速度,總是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速。

雖然我參加的小朋友活動算很多次了,但是在安全、耐心的部分,往往是薄弱的,我也慢慢可以體會到,為什麼有些爸爸或媽媽會突然很生氣的念小朋友,可能如同電影上的一句台詞:皮蛋吃多了嗎?有些小朋友的直覺反應,真是考驗著我們的耐心與脾氣,但可能也是這樣,這何嘗不是最真的feedback。


上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兒歌)- Day28
下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我)- Day30
系列文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