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0

學生 IT 人生系列 第 27

學生 IT 人生(二十七)JSDC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跟今天參加了 JSDC 2014,這是個很不錯的 Conf,這次的活動一開始很猶豫,因為門票有點貴,我買到早鳥票也要 4500 元,對於學生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但是我還是決定參加這一次的活動,我和一位前輩稍微談過這個問題,他給我的建議是「如果你覺得你在會場中能學到超過 4500 的價值你就參加吧!」,所以我決定參加,原因很簡單,因為 JS 是網頁最重要的技術,沒有之一喔!基本上這個網頁的時代,再強的後端語言如果沒有前端的 JS 支援的話,是沒辦法寫出有特色的網站的,當然現在有了 CSS3 已經可以做很多特效了,但是相信 JS 的重要性還是不容忽視,除了這一點,更重要的事情是這次的議程看過去都很有趣,又怎麼能不參加呢?

講到了參加,當然要講一下收穫,這次最大的收穫莫過於第一天的 react.js 和 browserfy 的演說,這兩門技術被講者講的非常生動有趣,而且那些精美的範例,更勾起了大家學習的興趣,而且!都很方便使用,是很好拿來解決現在前端問題不錯的函式庫,其他不管是 GitHub 的經驗分享拉,或是 ZMQ 的使用方法、技巧,這些都是很不錯的收穫。這次的活動有別於其他的 Conf ,這次雖然講者很多但是幾乎沒有障礙,原因是這次主辦單位很用心 ,他們為了降低跟外國講者之間的溝通距離,居然租了全套的即時口譯服務,雖然即時口譯多少會有點落差,但是自己的知識加上即時口譯,我可以完完整整的瞭解講者想表達的,更重要的事情是講者再 Q&A 的時候也可以跟觀眾互通,讓語言不再是一種隔閡、距離,這次是第一次,第一次看到下面的人可以用中文表達自己的問題,不用再擔心自己的語言沒辦法表達自己想表達的了。

所有議程中,最讓我經驗的是 substack(James Halliday) 這位講者,他講的內容是講 levelDB,雖然內容很有趣,但是我整個人都被他個人給吸引住了,首先最先注意到的是他使用 vim 來 live coding,這個在台灣可能都還有見過,再來驚豔的是他居然沒有使用 autocomplete,這我非常的震驚,現在的開發居然有人不用 autocomplete,他唯一有使用的就只有 code syntax 了,更別說他在台上手舞足蹈的動作,專注的眼神,我發現這個人已經不是 live coding 了,他是真的在 Coding Life ,他是整個人沈浸在 Coding 的世界裡。第一天結束後,後來有去 Dinner party 的同事跟我說,他只有 26 歲,我更加的震驚了,他居然只比我年長五歲而已,這真的是太厲害了!!!

總之這次活動除了經驗的增加,也還有大量的驚豔,獲益良多,希望明年也能這麼的棒,期待明年。


上一篇
學生 IT 人生(二十六)繪圖
下一篇
學生 IT 人生(二十八)創業
系列文
學生 IT 人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