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2

從 manager 到 maker系列 第 19

自造運動(20)

  • 分享至 

  • xImage
  •  

灑花灑花
D+11:639﹪
灑花灑花
下文為下鄉免費活動的原由,有先寫好以更方便偏鄉當局考慮是否申請。

***** 機器手臂下鄉活動緣起 *****
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正在歐美社會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其中包含左近媒體熱烈報導的3D列印技術。這個運動被認為是「第三波工業革命」,預計將在未來十年內,顛覆製造業、社會、科技、教育、醫療的最主要的影響力之一,是一股由下而上的創新力量。於2006年開始在美國灣區聖馬刁市舉辦的「Maker Faire」活動至今第八年,已經在全球上百個國家舉辦辦過數千場活動,對現代的影響帶已經引起美國總統歐巴馬注意,特別設立相關的新部門,並將這股力量轉化成政策,積極地將「手做(make)」重新帶入教育系統當中,並加上了網路與社群的元素。

台灣的 meArm.Joystick 便是奉行自造和開源精神的機器手臂,開發者中軟科技不僅公開所有手臂軟體教程,而且也提供雷切檔和搖桿板電路圖供大家下載,就是希望大家能快速上手自造運動,小朋友玩組裝玩 Ardublock 或 S4A 程式,大人玩C語言,玩雷切玩電路設計洗電路板,機械行家則更上一層樓改機構做更酷炫手臂,這就是 meArm.Joystick 的宗旨。

為推廣自造運動,手臂製造者特別推出機器手臂免費下鄉服務,只要有超過10個小朋友們有興趣學習,就能享受免費的到校DIY課程,全程免費,離島偏鄉優先哦。

***** 主辦單位 *****
中軟科技
連宏城 Founder/中軟科技
官網:http://mearm.weebly.com

關於筆者:連宏城機器手臂


上一篇
自造運動(19)
下一篇
自造運動(21)
系列文
從 manager 到 maker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