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1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系列 第 22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3)團隊合作-原型設計法(PROTOTYPE)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原型法概述

原型是一個可以實際運行、反覆修改,可以不斷完善的系統。

基本思想:

在管理信息系統開發的開始階段,憑藉開發人員對用戶需求的理解與用戶共同確定系統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功能,提供一個滿足用戶需求的初始系統原型,然後與用戶反覆協商修改,最終形成完整系統。

原型法的開發過程

1、確定系統的基本要求和功能--依據

2、構造初始原型

3、運行、評價、修改原型

4、確定原型後處理

原型法的特點

1、遵循了人們認識事物的客觀規律,易於掌握和接受

2、將模擬的手段引入系統分析的初始階段,溝通了人們(用戶和開發人員)的思想,縮短了用戶和系統分析人員之間的距離,解決了結構化方法中最難於解決的一環。強調用戶參與、描述、運行、溝通。

3、充分利用最新的軟體工具,擺脫了傳統的方法,使系統開發的時間、費用大大地減少,效率、技術等方面都大大地提高。強調軟體工具支持。

原型法的優點

1、從原理到流程十分簡單,最終總可以獲得一個共同(開發者, 使用者)滿意的系統

2、用戶與開發者思想易於溝通

3、使用軟體工具效率高,擺脫了傳統方法

原型法的應用範圍

適合於:處理過程明確、簡單系統;涉及面窄的小型系統。

不適合於:大型、複雜系統,難以模擬;存在大量運算、邏輯性強的處理系統;管理基礎工作不完善、處理過程不規範的系統;大量批處理系統。

Cite by : 原型法 - MBA智库百科

回到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團隊合作


上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2)團隊合作-看板法(KAN-BAN)
下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4)邏輯框架法(WIRE-FRAME)
系列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