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1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系列 第 28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4.2)開發方法-程式重用(RE-USING)

我們在開發軟體時是常常因為時間有限,因而重用(resue)前人所撰寫的元件或系統來進行建置。

軟體開發的轉變正如同工業時代前後的製造業一般...

如果說軟體開發在過去像是工業化前的手工業時代一般,是一種由工匠的技藝塑造出的工藝品,那軟體的品質就完全取決於工匠的手藝與巧思了,其成本與產量當然也像工藝品一般非人人可及的。

這種情形導致軟體開發的產量稀少又無法普及,品質也沒有一致的標準,直到物件導向式的軟體模組觀念的提出才慢慢有了轉變。有句話深切的點出了其精神所在:「為何要重新發明輪子?」,既然有人發明了輪子,後面的人就拿來應用就行了,軟體模組的可重用性其精神就在於此。

今天,軟體開發人員可以利用許多可重用的軟體模組、各種輔助軟體工程的工具來大量開發軟體,改善了軟體開發的品質與生產力的問題,但是有許多習於老方法的程式人員還是喜歡用舊的方法工作,並不願意由這種工作中轉變解脫出來,這其實是很有意思的一點。

Cite by : 軟體開發的工匠與工人


上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4.1)開發方法-利用開發工具包(SDK/API)
下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4.3)開發方法-程式重構(RE-FACTORING)
系列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